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問表哥案 紀委:喂喂聽不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導,1月24日,新京報記者對2012年國內10餘件熱點新聞事件進行梳理,追問最新進展。近兩日,其中兩個事件得到回應。

24日,深圳市紀委發佈消息稱,龍崗區南聯社區原村委會主任周偉思(被指擁有超20億元資產),已被移送司法機關。此案還牽出另一樁涉嫌受賄案,當事人是龍崗區橫崗街道黨工委委員何永華。黑龍江省雙城市官方昨日也發消息確認,經紀委調查,「性侵門」當事人孫德江違規處置國有資產,坐收坐支應上交的財政資金;與異性發生並保持不正當關係,已被檢察院依法批捕。昨日,新京報記者繼續對未答覆的陝西「表哥」楊達才等案追訪,相關部門以「不清楚」、 「調查中」回應,調查進展情況不明確。

最新進展

雙城「性侵門」當事人被依法批捕

去年11月23日,自稱是雙城電視台主持人王德春的微博用戶「王流浪2012」發帖稱,她遭該市人大代表孫德江脅迫,長期與其保持不正當關係等。2012年12月初,雙城市官方發通報稱,經初步調查核實,發現孫德江在處置國有資產方面有違規違紀問題;孫德江為王德春母親辦理假退休的違紀問題。前日,記者追問此事,雙城市紀委一工作人員未明確答覆。

回應:昨日,雙城市委宣傳部發佈消息稱,通過微博舉報,2012年11月24日至12月31日,雙城市紀委查處了雙城市工業總公司經理孫德江違紀案件。

經雙城市紀委調查,確認孫德江利用職務之便,違規處置國有資產,坐收坐支應上交的財政資金;夥同他人弄虛作假,辦理假退休,騙取社保資金;與異性發生並保持不正當關係。

2012年12月31日,經雙城市紀委、監察局決定並報雙城市委、市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孫德江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該消息稱,鑒於孫德江的行為涉嫌犯罪,雙城市紀委已將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和有關線索一併移交司法機關。2013年1月21日,雙城市檢察院依法對孫德江批捕。

深圳「房爺」移送司法機關牽出他案

去年11月25日,網友發帖舉報,深圳市龍崗區南聯社區原村委會主任周偉思,通過違法手段發家,擁有私家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棟,並有超過20輛豪車,估計總資產超20億元等。調查期間,周偉思被停職。此前,記者追問此事未獲答覆。

回應:昨日,深圳市紀委、監察局主辦的明鏡網發佈消息稱,深圳市紀委在龍崗區紀委、監察局的配合下,對群眾舉報的龍崗區南聯社區常務副站長周偉思涉嫌腐敗問題進行立案查處。現已查明:周偉思在任南聯社區常務副站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周偉思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時,調查組在查處過程中,還發現另一起受賄案——龍崗區橫崗街道黨工委委員何永華,其在任龍崗區城管局副局長(區查違辦副主任)期間,在查處違法建築中涉嫌收受周偉思等人賄賂,市紀委也已對其黨內立案調查。有媒體報道稱,周偉思案牽出的何永華案已被深圳人民檢察院立案,牽出5人涉案,但未獲官方證實。

二次追訪

宜賓南溪招「三陪」女協稅員

昨日,新京報記者致電宜賓市委宣傳部辦公室,接線人員稱不清楚此事。打到外宣科,無人接聽。

記者後致電宜賓市紀委辦公室,一工作人員稱,也不知此事。

後來,記者聯繫宜賓市紀委第一監察辦公室,一工作人員稱,此事並非他們負責,他們負責更高級別官員的調查工作。

記者再撥打宜賓市紀委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

陝西「表哥」楊達才

昨日,記者致電陝西省紀委辦公廳秘書處,對方聽到「楊達才」三個字後,連說「喂喂喂,咋聽不清了」,掛斷電話。再打,無人接聽。後致電陝西省紀委舉報中心及陝西省委宣傳部,均無人接聽。

致電陝西省安監局,一工作人員稱:「楊局長早被撤職了,局長也換人了。」更多情況讓記者問陝西省紀委。

山西一縣委書記女兒吃空餉

昨日,記者先後聯繫山西省委宣傳部外宣辦、宣傳部新聞處。新聞處一工作人員稱,不瞭解情況,沒人跟他們講此事,並讓記者詢問瞭解此事的紀委部門。

記者按114查詢到的山西省紀委的電話打過去,語音提示:「對不起,您撥叫的電話沒交電話費。」

記者致電承擔靜樂縣縣委書記女兒大學學費的山西省疾控中心,一工作人員稱,此事要問山西省衛生廳宣傳部門。

哈爾濱8·24大橋垮塌事故

昨日,記者至少8次致電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市政府新聞辦,一直無人接聽。

後聯繫哈爾濱市政府安全辦,一工作人員稱此事由政府統一調查,安全辦未參與。對方給一劉姓秘書長的手機號,稱對方負責此事的宣傳工作。

劉秘書長稱,不能核實記者身份,不能接受採訪。記者稱可提供記者證件或證明後,他讓記者去辦公室採訪。隨後掛斷電話。

最新追訪

山東一副廳長為情婦寫離婚承諾書

2012年11月,一封落款「單增德」的承諾書出現在網上。該承諾書寫著,保證在2012年11月21日到2012年12月20日期間與「張風雲」離婚,然後與「蘇春媛」結婚,見證人署名為「山東省農業廳辦公室史訪」。「單增德」即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後經山東省紀委證實,農業廳副廳長離婚承諾書情況屬實,已介入調查。

追問:此事進展如何?

回應:23日,山東省紀委稱,紀委已開發佈會公佈此事。據報道,紀委正在密切關注新聞媒體和網絡曝光的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聊城市政府辦公室原工會主任杜澤勇(另案,因婚外不雅照片落馬),現已被立案調查。昨日,山東省紀委宣教室工作人員稱,單增德的情況還在調查中,省紀委會做詳細調查,進展會及時向外界公佈。

廣州方大國打空姐事件

2012年8月29日,南航一空姐稱,在合肥飛往廣州的航班上遭一男子毆打和辱罵,致其手部淤青,脖子、身上有多處撓痕。後爆出,打人者為廣州越秀區委常委,區人民武裝部政委方大國。去年9月3日,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稱,方大國已於9月2日停職檢查,接受組織進一步處理。但廣東宣傳部稱,未發過此消息,是否停職無從確認。關於方大國的調查處理結果仍未公佈。

追問:方大國是否被停職?是否有進一步處理結果?

回應:昨日,記者致電廣州越秀區委宣傳部辦公室,一女工作人員稱「不清楚此事」,讓記者咨詢負責對外宣傳部門。廣州越秀區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1月23日,廣州市委宣傳部一工作人員稱,此事他們並不清楚,得問廣州軍區。

浙江桐鄉「天價」年薪官員

2012年10月17日,有網民爆料,桐鄉公證處主任2010年年收入高達80餘萬。據媒體報道,桐鄉市委、市政府稱,「初步查明,桐鄉市公證處存在工資發放違規以及其他違反財務紀律的問題。」責成市司法局對當事人——公證處主任沈吉龍予以停職檢查。同時,還要求聯合調查組對公證處有關問題作進一步調查,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紀嚴肅處理,並向社會公佈。

追問:目前調查結果如何?除了發工資違規和其他違反財務紀律問題外,還有哪些問題?

回應:1月23日,桐鄉市司法局一工作人員稱,僅知道當事人已被停職,其他問題不清楚。從23日至昨日,記者分別多次致電桐鄉市委宣傳部和桐鄉市紀委、桐鄉市政府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責任編輯:冬瑾
渝8涉不雅視頻幹部人代會請假      [2013-01-26]
房產成反腐突破口 政府部門被指裝聾作啞      [2013-01-25]
華媒:習近平談反腐「撂重話」      [2013-01-23]
郭樹清:監管與反腐要兩不誤      [2013-01-23]
專家:中共新領導層對反腐路徑有清醒判斷      [2013-01-23]
解讀習近平講話:讓人民看到中央反腐決心      [2013-01-23]
中紀委第二次全會曝反腐新信息      [2013-01-23]
習近平: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      [2013-01-22]
基層紀檢監察人員談網絡反腐「秒殺貪官」      [2013-01-17]
專家:風暴式反腐並非治本之策      [201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