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寶強:高富帥才是我的本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日,王寶強為《新城記》拍攝了一組具有金屬、黑白質感的時尚大片。王寶強變換多款造型:格紋西服、印花襯衫、精緻褲夾、飛行員墨鏡,無一不透露出007的諜戰英雄氣息。

【文匯網訊】據華商報報道,從2003年的《盲井》算起,王寶強已經出道十年。十年裡,王寶強給人的印象從傻根到許三多、順溜,再到如今《泰囧》裡的王寶,按他自己的話說,每個角色都「擲地有聲」。《泰囧》之後,王寶強接下的新戲是另一部賀歲喜劇《越來越好之村晚》。在新片的北京發佈會後,他接受專訪,說起十年來的成長,他直言「很滿意」,而他最想向全人類宣告的,是一句同樣擲地有聲的話:「我不是喜劇演員,是勵志演員。」

十年·喜劇:再爭論是不是本色已沒意義

從《盲井》時沒有設計的本色出演,到現在收放自如的表演。十年過去,他坦言:「不是我欺騙了世界,是世界開始真正認識我了,現在的我,演戲很自信。」

華商報:十年過去,大家都還在說王寶強是「本色演出」,還會不服氣嗎?

王寶強:有什麼不服氣的,王寶強一路紅了十年,你再去爭論到底是本色演出還是演技特好,已經沒有意義了,事實已經證明我不是一個本色演員。從傻根、許三多、順溜到王寶,每個角色都能讓人記住,很多角色你看似簡單,但並不是誰都能演,這是我作為演員的不可替代性。

華商報:你覺得自己為什麼會成功?王寶強:冷靜,用平和的心態做好每件事。當年《士兵突擊》太火了,你要是不冷靜就特別容易被沖昏頭腦,這兩年作品沒那麼多,大家感覺我有點低谷,但蟄伏期也要充實自己,很快等來了《泰囧》的爆發。

華商報:說到《泰囧》,大家都在討論《泰囧》裡三個主演能分到多少錢。你說關心這個沒什麼意義,這話太官方了。徐崢能分到4000萬,黃渤後悔投資少了分紅也少,你一點都不實誠。

王寶強:我只能看老闆願意包多大的紅包了,給多少就多少,不給也不強求。黃渤他的慾望太大了,所以肝疼嘛(笑)。其實現在有很多人拿著劇本要找我們仨演,但我們仨也說過,不要再輕易湊到一起,三個人加一起肯定是有票房保障的,但要等到一個更好的故事。

十年·轉型:我的標籤不應該是喜劇,而是勵志

除了喜劇,王寶強還有《盲井》、《士兵突擊》、《hello!樹先生》這樣許多讓人記住的正劇。他強調:「有時我真的想大聲宣告,我不是個喜劇演員,我是勵志演員。」

華商報:《盲井》、《士兵突擊》這些戲,其實也是大家之前看到的王寶強。

王寶強:有人說,王寶強就只能演一種類型的戲,其實我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穩。《天下無賊》讓我火起來,但如果我下一部戲就馬上轉型去演武打片了,我就不會在觀眾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只有讓大家真正記住你了,你才有資格去變化。

華商報:最近接了動作片《冰封俠》,算是圓夢了,將來會往動作的方向轉型嗎?

王寶強:其實很早就有武打片找我,當時《士兵突擊》和一個武打片同時找到我,是徐帆告訴我一定要接《士兵突擊》,她說「許三多」這個角色可遇不可求。一直以來我都有練功,現在機會也來了,這是我從小追求的夢想,所以拍得很有激情,終於能跟甄子丹合作了。

華商報:去年成立了工作室,當了老闆後,是不是意味著也要往幕後轉型了?

王寶強:現在開始做一些影視劇的投資,可能也會當製片人,一步一步慢慢走吧。開工作室主要是想讓自己主動性更強一些,從源頭上去掌控一部戲,而不是被動地去等劇本來找你。當然也是想讓大家知道,王寶強不是只能演農民工的。

十年·家庭:不想因為工作忙讓兒子缺少父愛

華商報:聽說你現在回家還收麥,那多划不來,回家收麥的時間,你都不知道能掙多少錢了。

王寶強:錢是掙不完的,要懂得生活。我在外面確實能掙得更多,但光著膀子種地這樣的體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的,尤其是明星。我覺得當明星更應該種地,通過生活你才能積累到更多的人生經驗,把這些經驗用到表演裡,才會更生動,更接地氣。

華商報:最近你拍了幾套雜誌大片,大家發現,王寶強走起型男路線了。老婆會給你打理形象吧?

王寶強:咦,我一直都很時尚啊!只是大家的眼光一直沒有發掘到我型男的一面吧(笑)。其實高富帥才是我的本色。你看我所有的造型,老婆都會提出建議,要她同意了我才能出門。她希望王寶強是時尚的陽光的,而不是掛著苦瓜臉的王寶強。

華商報:你這幾年減少作品產量是為了多陪家人吧?

王寶強:說實話我不缺工作,經濟上不發愁,我的理想狀態就是一年就接一兩部戲,求精不求多,其他時間就陪老婆孩子。我不想因為工作太忙而讓兒子缺少父愛,平時我喜歡帶他們去逛公園,一起唱歌跳舞,大兒子是我的英語老師,我跟他在iPad上學英語。

深問答:先從製片做起

@艾沫沫:這陣子《泰囧》的「寶寶圖」很賤,在網上也很火,你怎麼看?

王寶強:我沒法看(笑)。大家願意截圖惡搞,那就是說明喜歡你,說明你演得很到位,挺經典的。

@焦慮小豆:我們一直在期待王寶強的突破,但無論《泰囧》,還是《越來越好》,最近的兩部戲還是你擅長的喜劇啊!

王寶強:《越來越好》是很應景的過年電影,群戲。要說突破,就是第一次在戲裡談了戀愛,有種青梅竹馬的感覺,挺清新挺美好的。

@方可可:徐崢、黃渤都當導演了,你會向他們看齊嗎?

王寶強:徐崢給我們的壓力太大了,我還是先從製片做起吧,等觀眾不愛看我演戲時,我再嘗試當導演吧。

深感觸:他這十年,值得每個喜劇演員玩味

「我對自己十年的發展相當滿意!」王寶強說。換作別人來說這些話,估計大家聽了都不會太舒服,但從王寶強「哈哈哈」的笑聲裡夾雜著這些貌似自負,又頗有說服力的話語,在場的我們都樂了。

看似傻傻的王寶強,在喜劇爛片飛的這十年裡,他一直堅持選好劇。這種堅持,換來的是一個個被觀眾記住的角色。有時候,你覺得王寶強紅得莫名其妙,認為他演的戲都一個味道;你當年會誤認為太草根的他,注定只是曇花一現。然而,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王寶強的這十年,值得每個喜劇演員去玩味。

深評價:他擔得起「影帝」二字

徐崢:王寶強是一個陽光燦爛的青年。

黃渤:我和王寶強的組合很有化學反應,他負責演,我負責在旁邊笑。

賈樟柯:寶強的表演,絕對擔得起「影帝」這兩個字。

      責任編輯:曾曉
王寶強擔任河北省政協委員      [2013-01-24]
王寶強亮相河北省政協會議      [2013-01-25]
王寶強:高富帥才是我的本色      [2013-01-26]
韓國「玉女」宋智孝坦表心跡稱結婚心切      [2013-01-25]
周星馳表示尚無從政打算      [2013-01-25]
趙本山透露節目被斃全過程      [2013-01-25]
柴靜回應「柴徽因」稱號:無所謂      [2013-01-25]
《甄嬛傳》登美 網友熱議翻譯      [2013-01-25]
星爺談追舒淇:我無問題,她有      [2013-01-25]
C.N.blue:從偶像組合到實力樂隊的蛻變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