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春晚中西混搭《茉莉花》最驚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晚八點,一年一度的除夕必備「年夜飯」春晚準時在央視亮相,當《難忘今宵》這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大家也迎來了新的蛇年。晚會中,席琳迪翁和宋祖英「混搭」合唱的《茉莉花》也成為大家最為關注的一個節目,「茉莉花」賀新春,驚艷全場。

最驚艷 混搭版「茉莉花」

今年春晚上最大的「腕」就算是席琳·迪翁了,而席琳·迪翁也是今年春晚中唯一沒有參加集體綵排,連備播帶錄製都沒有出現的演員。即便事前席琳·迪翁將會和宋祖英一起演唱《茉莉花》的消息已經被報道出,但當兩位「天後」同台出現,合唱起《茉莉花》,還是讓不少觀眾大呼過癮,席琳·迪翁的中文演唱也還算流暢。這首經過重新改編演繹的《茉莉花》也成為全場最為驚艷的一首歌。

兩人合唱後,席琳·迪翁還接受了主持人董卿的一段採訪,用中文給觀眾拜年。隨後,她獨唱了電影《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恆》,在她演唱時,舞台上也會降下水幕,視覺效果十分應景。有觀眾表示,這首主題曲雖然已經聽了15年,但在春晚中聽到原音重現,還是有一番感慨在心頭。

最「毒舌」 蔡明擠對李詠臉長

蔡明和潘長江算是今年春晚中的兩員「老將」,兩人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講述了兩個退休的老年人尋找生活樂趣的故事,與大多主打「溫馨「路線的小品不同,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在整個節目中一路諷刺,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一上場就把幾位主持人都調侃了一番,說李詠「讓你臉短點你習慣嗎?」說畢福劍,「滿臉褶子還賣萌!」說朱軍,「別煽情了我哭不出來!」當潘長江扮演的老大爺反問她,「你怎麼比慈禧還難伺候?」又被蔡明「反擊」,「你伺候過慈禧?」而這位老太太對於自己也是毫不留情,「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什麼聊齋啊!」也火速成為網絡流行語,有網友留言,「不賣萌、不煽情,台詞尖刻,才是好看的語言類節目!」

最養眼 「娘娘」孫儷牽手李健

以一部《甄嬛傳》大火的孫儷和文藝范兒的歌手李健牽手,演唱的歌曲《風吹麥浪》清新味十足。與之前不少影視演員上春晚頻繁走調相比,孫儷昨日的演唱發揮出色,和李健的配合也相得益彰。而兩人的演唱配上背景金黃色的麥浪,孫儷身穿淡藍色長裙,畫面感十足,非常養眼。而不少網友在看到兩人牽手照時不禁調侃起李健,一致評論「放開娘娘的手」。

最神秘 劉謙大變活人李雲迪

李雲迪的運用算是今年春晚中最大的「彩蛋」,在直播之前,大家只知道李雲迪將會和劉謙搭檔一起表演魔術,但究竟李雲迪在其中究竟是只擔任彈琴,還是另有重任一直沒有外露。在昨晚的節目中,這個謎底終於揭曉,李雲迪先是在劉謙表演紙牌魔術的時候,在後面彈奏了一段動聽的背景音樂,隨後,劉謙用一塊大布遮住了彈琴的李雲迪,上演了一場「大變活人」,將幕布後面的李雲迪直接變消失,而李雲迪再出現則是在觀眾席中。

劉謙在春晚中的表演之前多以近景魔術出現,昨日的大變活人也給人帶來了不小的驚喜。除了魔術表演之外,劉謙和李雲迪在場上的互動也引發了網友的一片驚歎,就在節目單曝光的時候,網友還在感歎,王力宏和李雲迪今年在春晚中相隔了19個節目,昨日春晚現場,劉謙對李雲迪的一句問話,「你在找什麼呢?找力宏?」則引發了網友的新一輪感歎,「春晚導演太懂觀眾了!」

最期待 郭德綱臨時換本子

蛇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中,最關注的自然是郭德綱和于謙的相聲。趙本山退出蛇年春晚後,不少觀眾都把期待放到了郭德綱身上,而從節目安排的時段看,郭德綱的節目出現在零點前最後一個語言節目,也代替了原來趙本山的「點炮」功能。昨日,郭德綱並沒有表演第一場綵排時的節目《追著幸福跑》,而是換了新本子《敗家子》。相聲「應景」地諷刺了鋪張浪費的社會問題,其中的台詞「智商餘額明顯不足」「一百萬,給我開個兩百萬的發票」等也火速流傳。而相聲中「我買表,我不光敢買,還敢戴出來,不光敢戴出來,我還敢露著」讓人聽著也不免能會心一笑。

對於第一次上春晚的郭德綱,網友的反映則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郭德綱的相聲直接諷刺社會現狀,聽著過癮。也有網友表示,這個相聲說得節奏太快,感覺像是在趕時間,很多話都沒有聽清楚,以至於包袱都沒有留時間。

最黑馬 觀眾都愛《冰與火》

昨日的晚會中,最大的黑馬應該算是雜技《冰與火》。代表冰的男舞者與代表火的女舞者,兩個人在高高昇起的舞台上,用多個難以置信的姿勢展示自己的平衡、力量等絕技。這個雜技也得到了幾乎眾口一詞的好評,不僅動作驚險,而且設計簡潔,不靠道具炫技,雜技開始靜下來了,不鬧,而且表演非常有美感。有意思的是,這個雜技在網絡上也被迅速討論,大多數女網友都表示,「非常喜歡」,而男網友的觀看大多是,「難度好大「。

最懷舊 《難忘今宵》新演繹

「難忘今宵,難忘今宵,不論天涯與海角。」1984年,央視春節晚會,作為結束曲,李谷一演唱了這首《難忘今宵》。此後,《難忘今宵》成為歷年央視春晚的壓軸曲目,一唱就是近30年,但在去年春晚上遭腰斬的結尾曲《難忘今宵》在蛇年春晚上復活,而與李谷一合作演唱這首歌曲的是「80後」男高音張英席,他也被不少人譽為史上演唱這首歌曲最帥的男高音。張英席也是今年春晚舞台上出現的為數不多的美聲歌唱家,他的加盟也使得《難忘今宵》有了新氣息。

      責任編輯:春緋
席琳迪翁今抵央視春晚單獨排練      [2013-02-08]
宋祖英將在紐約舉行獨唱音樂會      [2013-01-14]
春晚中西混搭《茉莉花》最驚艷      [2013-02-10]
劉謙春晚調侃李雲迪王力宏緋聞      [2013-02-10]
央視春晚話題多 被指「賣萌又賣腐」      [2013-02-10]
央視春晚看點揭秘:郭德綱換本      [2013-02-09]
橫店影視城一年「殺」10億鬼子      [2013-02-08]
陳冠希首次祝福舊愛阿嬌柏芝      [2013-02-07]
楊冪曝紅樓女角自願被潛規則      [2013-02-07]
央視春晚發佈官方節目單      [201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