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眾多運動員誓捍衛奧運摔跤項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外電報道,國際摔跤聯合會和世界上眾多的摔跤運動員,在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投票將摔跤項目剔除出2020年奧運會後,發誓要為捍衛這個古老的競技體育項目留在奧運會而努力。

日本和土耳其的首都正在申辦2020年奧運會,這兩個國家希望國際奧委會能夠重新考慮這一決定,他們在網上發起的奧運會摔跤項目保衛行動得到了成千上萬的支持者。

土耳其摔跤協會主席哈·葉爾裡卡亞認為,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本週二在洛桑會議上作出的決定是「不公平」和「錯誤」的,這個決定應該被取消。

「如果2020年夏季奧運會在伊斯坦布爾舉行,而摔跤不是奧運會項目,那將是無法想像的事情,我們絕對不允許,」曾經兩次贏得奧運會摔跤冠軍和三次世界冠軍的葉爾裡卡亞說。

「我想知道國際奧委會開除摔跤項目的理由,」他隨後又補充說,「最後的決定還沒有作出,是否能保住摔跤取決於我們的努力和行動。」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上將保留摔跤項目,但在2020年的奧運會上,這個古老的奧運項目將與7個其他項目競爭席位。國際奧委會的最終決定將在今年9月的會議上作出。

專家認為,國際奧委會的委員們很可能不會挑戰執委會作出的決定,因為有些古代奧運會的項目在現代奧運會上已經不復存在。

摔跤從古代奧運會至今一直是奧運會上的比賽項目,只有1900年奧運會沒設這個項目。國際摔跤聯合會表示要為保留摔跤而努力呼籲,俄羅斯、土耳其、日本等摔跤強國均對國際奧委會的決定表示遺憾。

一項在網絡上發起的名為「奧運會保留摔跤」的呼籲行動,截止到週三早晨,已經有近2萬人簽名支持。推特網上,一個網民寫道:「古代奧運會上的摔跤選手會用生命而戰鬥,國際奧委會應該懂得,我們已經準備好採取同樣的方式。」

      責任編輯:馨瑶
摔跤被剔出2020年奧運震驚日本      [2013-02-13]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      [2013-02-12]
12日投票定羽球是否被踢出奧運      [2013-02-11]
于洋王曉理復仇奧運消極門冤家      [2013-01-12]
摔跤被剔出2020年奧運震驚日本      [2013-02-13]
滬體育局稱劉翔退役傳聞系誤讀      [2013-02-13]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      [2013-02-12]
埃托奧自稱遭喀麥隆足協暗殺      [2013-02-12]
劉翔康復回國或退役 擬任團職      [2013-02-12]
莊則棟曾想安樂死 遭醫生拒絕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