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刀鋒戰士傳用禁藥 案件爆疑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2月21日報道,南非警方在調查「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件中,意外在其家中發現了類固醇類藥物。據悉,南非警方曾對「刀鋒戰士」進行血液測試,目前尚未公佈檢驗結果,但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證據,一切跡象都表明在案發前「刀鋒戰士」曾服用過禁藥。類固醇藥物可以提升肌肉的強度,是運動界絕對禁止的藥物。這樣一來,「刀鋒戰士」在賽場的成績也受到外界質疑。

據英國《每日郵報》稱,國際殘奧委會已表態,不會就此事展開額外調查,因為在倫敦殘奧會期間,皮斯托瑞斯已接受過兩次藥檢,結果均為合格。

《每日電訊報》援引國際殘奧委(IPC)媒體及通訊總監克雷格·斯彭斯的話,稱「皮斯托瑞斯在倫敦接受過兩次檢測,一次是8月25日比賽前,一次是9月8日在比賽中。測試結果是陰性,否則他早就會被禁賽了」。

至於是否會剝奪皮斯托瑞斯在殘奧會上取得的獎牌,斯彭斯表示暫時不會做出決定,一切都等待南非警方定案之後。

皮斯托瑞斯在倫敦殘奧會前四天接受了一次尿檢,繼而在他獲得T44級400米冠軍後接受尿檢。不過,他在獲得200米銀牌後並未接受尿檢。按照國際殘奧委會的解釋,殘奧會有503枚金牌,較之奧運會多出200枚左右,因此不可能對所有獲得獎牌的選手都進行尿檢,而是保證每個小項有一名獎牌獲得者接受尿檢,並隨機對其他運動員進行尿檢。

皮斯托瑞斯的辯護律師稱,警方發現的激素只是一種草本藥物治療的手段而非興奮劑,而且皮斯托瑞斯已經獲准使用這些藥物。法新社記者詢問國際殘奧委會皮斯托瑞斯是否獲准使用這些藥物,國際殘奧委會的回答是:這是機密信息,不能透露。

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卻有不同意見。在他們看來,目前這事尚屬警方管轄範疇,可一旦刑事方面塵埃落定,他們會介入調查。只要皮斯托瑞斯無法證明自己是在非賽事期間服用類固醇,那麼不排除他將接受禁賽處罰的可能。

警方反對「刀鋒戰士」保釋

南非警方20日表示反對涉嫌槍殺女友的「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獲得保釋。

皮斯托瑞斯被指控在2月14日使用一支口徑9毫米的手槍殺害女友利瓦·斯滕坎普。但皮斯托瑞斯辯稱,自己當時誤以為女友是竊賊。

在20日的保釋聽證會上,警方代表表示,皮斯托瑞斯並沒有持有口徑9毫米槍支的許可證,因此屬於非法持有該類槍支。他還表示,皮斯托瑞斯所辯稱的也只是「自己以為女友是竊賊」,言外之意,並無他人可以證明。

      責任編輯:glory
奧運「刀鋒戰士」涉槍殺女友      [2013-02-15]
中國足協開出38張反賭打假罰單      [2013-02-19]
足協反賭案:申花03冠軍被剝奪      [2013-02-18]
反興奮劑機構:99%禁藥來自中國      [2013-02-14]
眾多運動員誓捍衛奧運摔跤項目      [2013-02-14]
摔跤被剔出2020年奧運震驚日本      [2013-02-13]
滬體育局稱劉翔退役傳聞系誤讀      [2013-02-13]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      [2013-02-12]
埃托奧自稱遭喀麥隆足協暗殺      [2013-02-12]
劉翔康復回國或退役 擬任團職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