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興奮劑機構:99%禁藥來自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聯合早報報道,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費伊前天語出驚人,表示中國仍是違禁藥物的主要供應來源。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總幹事豪曼前天在記者會上說,有99%的禁藥來自中國,費伊隨後表示贊同。豪曼補充說,「同一批壞人」涉及操控球賽和提供違禁藥物,因為每起案件都牽涉巨額金錢。

費伊說,中國當局已在打擊這類活動方面取得進展,但還需進一步的行動。他前天受訪時說:「我們已跟中國反興奮劑機構(CHINADA)做過多次陳述。我也與(中國)體育部長商討過,並意識到他們會進一步採取行動。我們已尋求他們的合作,並意識到有很多(禁藥)供應商已被迫關閉。但這不意味著他們不再是禁藥的主要供應來源。」

國際足總藥檢工作有待加強

與此同時,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強烈呼籲國際足總增加藥檢次數,揭發作弊的球員。該機構領導在與國際足總會長布拉特爾會晤之前,對該會揭發球員使用促紅細胞生成素(EPO)的工作力度不足表示關注。

費伊受訪時說:「我們多年來得知球員從未接受任何藥檢。我們也知道世界棒球總會沒有一套完善的藥檢計劃,但他們如今要求職業棒球大聯盟球員每年接受四次藥檢,足球員卻一年也未必有一次藥檢。」

西班牙反興奮劑機構上星期開始對西甲球隊皇家社會(Real Sociedad)前主席的指責展開調查,他指該隊球員使用提升運動表現的禁藥。英超勁旅阿申納(Arsenal)領隊溫格(Wenger)也表示,應該更廣泛地進行藥檢。

費伊說:「你如果只是收集尿液樣本,但沒有要求化驗室進行EPO檢驗,那你不是真想揭發作弊者。」

國際足總表示,他們去年在比賽期間為球員進行662次藥檢,95次是為檢驗EPO。在2014年世界盃820場外圍賽中,進行藥檢僅114場,也只有4名球員須提供(尿液)樣本,當中僅一個樣本送交EPO檢驗。

費伊說:「這明確顯示國際足總在EPO藥檢工作做得不足,沒讓尿液樣本接受EPO檢驗。」

      責任編輯:遠征
眾多運動員誓捍衛奧運摔跤項目      [2013-02-14]
摔跤被剔出2020年奧運震驚日本      [2013-02-13]
滬體育局稱劉翔退役傳聞系誤讀      [2013-02-13]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      [2013-02-12]
埃托奧自稱遭喀麥隆足協暗殺      [2013-02-12]
劉翔康復回國或退役 擬任團職      [2013-02-12]
莊則棟曾想安樂死 遭醫生拒絕      [2013-02-12]
12日投票定羽球是否被踢出奧運      [2013-02-11]
莊則棟總結一生:我是政治幼童      [2013-02-11]
中美乒乓外交功臣莊則棟病逝      [201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