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5]    我要評論
       

來源:鳳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月25日報道,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北京時間2月25日上午(美國當地時間2月24日下午)在荷里活杜比劇院舉行。現場,李安憑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獲得最佳導演獎。

 據悉,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導演有大衛·O·拉塞爾《烏雲背後的幸福線》、邁克爾·哈內克《愛》、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林肯》、本恩·澤特林《南方的野獸》。

 李安繼《斷背山》後再奪獎 《少年派》拿下3獎

 據新華社報道,在24日晚舉行的第85屆奧斯卡獎頒獎禮上,華人導演李安憑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下稱《少年派》)擊敗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等人,繼《斷背山》後再次奪得最佳導演獎。

 上台領獎的李安顯得十分激動。這位58歲的導演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感謝大家相信了「派」的故事,並與他一起分享了這一段旅程。他還特別讚揚了少年「派」的扮演者、印度少年蘇拉·沙瑪。

 《少年派》在本屆奧斯卡上共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重要獎項在內的11項提名,僅次於美國本土熱門片《林肯》。該片當晚還獲得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電影配樂獎。

 《少年派》是根據揚·馬特爾風靡全球的同名小說改編的3D電影,講述了印度少年派和一隻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歷程。該片場景奇幻優美,內中暗含的哲學式思考耐人尋味。

 李安曾對媒體表示,看到小說作品後就覺得一定要拍出來。「我無法不去想它,它對於我來講成了一個使命。」但令這位國際大牌導演沒有想到的是,這部影片讓他投入4年時間,是他導演生涯中拍攝「最艱難的」一部。

 不過,李安的努力獲得了回報。該片上映後不僅獲得業界認可,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年度十佳影片,其票房表現也很搶眼,在全球吸金約6億美元。

      責任編輯:新二
李安領奧斯卡獎 用中文說謝謝      [2013-02-25]
李安《少年派》奧斯卡獲獎      [2013-02-25]
奧斯卡提名揭曉 李安入圍11項      [2013-01-11]
兩岸三地導演贊李安「亞洲之光」      [2013-01-11]
李安領奧斯卡獎 用中文說謝謝      [2013-02-25]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2013-02-25]
奧斯卡頒獎禮 紅毯瀰漫復古風      [2013-02-25]
李安《少年派》奧斯卡獲獎      [2013-02-25]
前春晚導演:領導遞來43個條子      [2013-02-25]
曝李天一移交看守所不允許探視      [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