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明信片透露藍可兒死亡早有先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5]    我要評論
   

「神秘死亡」事件後,不斷有「好奇」遊客前來要求入住

【文匯網訊】據新民晚報報道,陽光依然燦爛,但和南加州隨處可見的林蔭大道、別墅洋房相比,這裡儼然是另一個世界。老舊的建築,混亂骯髒的街區,不時出現衣衫襤褸的無家可歸者。記者當地時間23日來到位於洛杉磯市區梅恩街上的塞西爾酒店,這家剛發生命案的酒店已經暫時閉門歇業,冷清的門面,空蕩的大堂,整棟大樓依然籠罩在一絲詭異的氣氛中。

19日,失蹤三周的加拿大籍華裔女生藍可兒的屍體在塞西爾酒店頂樓的水箱中被發現。案件轟動全美,引發全球網民關注。一個青春活潑的美麗女子,一段離奇詭異的電梯視頻,一家劣跡斑斑的黑色酒店,一個謎團無數的恐怖命案,「藍可兒事件」背後,究竟還有多少問號有待解開?

屍體可能被藏匿長達半月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洛杉磯時報》報道,加拿大華裔女大學生藍可兒離奇命案23日取得重大進展——洛杉磯警方目前已鎖定酒店一名工作人員為此案「重大嫌疑人」。而在21日,警方剛剛表示還在調查藍可兒死因,法醫將對藍可兒遺體進行毒理學檢測,希望以此判斷她在死亡時是否真的「受到酒精或毒品的影響」,但必須要等到4至6周後才能知道正式結果。

一名熟悉塞西爾酒店情況的消息人士稱,警方之所以將該名酒店員工列為重點調查對象,是因為在藍可兒入住酒店期間,他手中有藍可兒房間的鑰匙,理論上說他可以隨時進入藍可兒的房間,有大量作案機會。洛杉磯警方在案發後曾「約談」了多名酒店的員工,經過層層排查,最終認為該名員工的作案嫌疑最大。

根據酒店透露的信息,藍可兒陳屍的儲水罐位於塞西爾酒店頂樓,而頂樓屬管制區域,只有兩扇門能到達此處,一扇門上了鎖,一般人無法隨意進出,只有員工能拿到鑰匙;另一扇則是裝有報警裝置的逃生門,強行闖入便會觸動警鈴。如果兇手不瞭解酒店環境,很難把藍可兒的屍體扔進水箱。退一萬步說,即便藍可兒是「自殺溺斃」,也必須有一個熟悉環境的內部人士幫助她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頂樓,並爬上足有3米高的儲水罐。

洛杉磯警局華裔警官趙一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警方目前仍然未有關於案情的相關信息可以公佈。不過,洛杉磯警方內部人士透露,警方在19日當天發現藍可兒屍體之後,對案發現場進行了全面仔細搜查,已經掌握了一些證據,調查並非像外界傳聞的那樣沒有頭緒。「就像之前的南加大中國學生槍殺案一樣,警方實際上一早就鎖定了兩個犯罪嫌疑人,但之後故意大張旗鼓對外散播尋找線索信息,其實也是為了麻痺罪犯。」

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初步認為藍可兒死亡時間為2月1日(即她失蹤次日)並且未受外傷,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響而死亡。更重要的是,媒體最新披露稱,就在2月14日酒店水質檢查顯示一切正常。如果這一檢測結果可靠,意味著藍可兒屍體很可能被兇手藏匿了大約半個月,水質檢查之後才被悄悄丟棄進水箱。

疑似生前網絡日記曝光

藍可兒究竟因何身亡?生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問題不僅媒體、網民眾說紛紜,即便是參與調查的洛杉磯警方,也已經傳出數個版本。而隨著一個疑似藍可兒網絡日誌被網友曝光,更加給藍可兒案件增加幾分神秘色彩。

據美國媒體報道,一名網友在網上找到了疑似藍可兒本人的博客。該博客所貼出的諸多日誌和一張自拍照,與藍可兒本人經歷和外貌均極為相似。這個疑似藍可兒的女孩在1月27日的日誌裡寫道:「今晚準備出去,並希望一些意大利和墨西哥的跟蹤狂不要靠近自己,因為感到他們就像把我當作獵物一樣捕獲。」

這名疑似藍可兒的人還提到,在當天遺失了手機。在日誌中,她也多次談及自己心情不好。此外,當事人還在博客中提到一款流行的「喪屍求生遊戲」,該遊戲中的一個情節就是,玩家從一個虛構城市的市區公寓頂樓經過下水道逃生。

值得一提的是,藍可兒在洛杉磯旅遊時曾給加拿大的同學寄去明信片。其同學Amanda在2月7日上傳了據稱藍可兒從洛杉磯寄給她的明信片,該明信片上說有些東西令她感到害怕。這張曝光的明信片並不完整,只能看到部分內容,例如「這令我毛骨悚然」,此外還有明星瑞恩·高斯林以及「朝聖」字眼。有媒體解讀該明信片可能是藍可兒為到當地一睹偶像風采,意為「朝聖」,而該片拍攝的其中一個場地,與塞西爾只相距10分鐘路程。

此外,溫哥華OMNI電視台曾聯絡到藍可兒的好友麥,麥稱自己和藍可兒認識了12年,從小學、中學到大學都是同學。麥表示,藍可兒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絕對不可能跑到洛杉磯自殺。麥認為電梯片段中藍可兒的行為非常怪異,或曾被人下藥才如此。而發現屍體的酒店樓頂水箱有上鎖及警報系統,據此她懷疑是個十分熟悉酒店的人,才能夠把藍帶到樓頂。

「靈異」視頻引發酒店入住潮

作為曾經的「犯罪之都」,洛杉磯每年約發生3200起失蹤事件。而藍可兒事件之所以引起如此高的關注度,一段警方公佈的電梯內視頻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由於藍可兒在電梯內行為異常,引發全球無數網友瘋狂解讀,視頻網站上相關視頻的點擊率迅速達到數百萬次,不少人更將此案視為「靈異事件」。

這段洛杉磯警方提供的錄像是她失蹤兩周前拍到的。影片顯示藍可兒進入酒店升降機後,將全部樓層的按鈕全部按一次,隨後立正「躲」在升降機外看不見的「死角」處。約10秒後,電梯仍未關閉,藍可兒將頭伸出升降機外查看,之後小心翼翼地走出升降機。在外面站了大約30秒,雙手抱頭又進入升降機,再度將全部樓層的按鈕按一次。之後藍可兒又走出升降機,手舞足蹈似乎在叫嚷,隨後又像數數字般折自己的手指。大約15秒後,藍可兒便離開錄像機的範圍,過程中升降機門完全沒有關上過。

藍可兒在電梯裡一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異動作,為本案注入了太多的「靈異」色彩。藍可兒為何要將電梯按鈕全部按一次?偌大的電梯她為何要「躲」到外面看不見的「死角」去?難道電梯裡還有別的「人」?為何電梯的門一直關不上?藍可兒為何一直向電梯外張望?難道有人跟蹤她?走出升降機的藍可兒手舞足蹈是在自言自語還是在和誰說話?無數疑問,無法解答。

儘管發生如此驚悚的命案,塞西爾酒店卻意外「火」了。記者23日在塞西爾酒店大堂看到,不時有人前來詢問是否可以入住,保安只得一再表示,酒店因為「清潔管道」暫時關閉,如需住宿可以到附近的7家賓館。而一些媒體依然派出記者在酒店附近蹲點採訪。一名來自台灣的記者稱,自己被報社臨時派來採訪,剛下飛機就驅車前來。「這個案子很多人關注,因為太離奇了。」

      責任編輯:吳小慧
河北一煤礦發生火災致11人死亡      [2013-03-01]
巴前官員傳查韋斯腦死亡遭駁斥      [2013-03-01]
湛江爆炸案嫌疑人在醫院死亡      [2013-02-28]
埃及熱氣球墜毀19遊客死亡 含9香港人      [2013-02-26]
藍可兒命案嫌犯鎖定或藏屍半月      [2013-02-25]
美警方稱鎖定藍可兒命案嫌犯      [2013-02-24]
網曝藍可兒日誌 好友:她被下藥      [2013-02-24]
初步屍檢查不出藍可兒死因      [2013-02-24]
藍可兒遇害酒店旅客爆滿房價升      [2013-02-23]
藍可兒的死被稱「或是偶然造成」      [20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