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亞龍等58人被國際足聯禁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國際足聯官方網站25日消息,國際足聯對中國足協日前處罰的包括謝亞龍、南勇等原中國足協高官在內的足球腐敗案涉案58人全球禁足。

中國足協2月18日對足球腐敗案涉案58人進行了行業處罰,其中33人終身禁足,25人5年內禁足。國際足聯稱,中國足協在作出行業處罰後立即將處罰決定上報國際足聯,並表達了剷除各類操縱比賽、腐敗行為的決心。

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25日宣佈對上述個人進行全球禁足的追加處罰,並稱追加處罰的決定符合國際足聯紀律處罰條例。

中國足協當日的處罰決定涉及12個俱樂部和58個個人,個人處罰分為終身禁止從事足球活動和五年內禁止從事足球活動兩個級別。

其中謝亞龍、南勇、楊一民等原中國足協高官被終身禁止從事足球活動,受到該處罰的共33人,還包括原中國足協官員張建強、蔚少輝、李冬生、范廣鳴等,原裁判陸俊、周偉新、黃俊傑、萬大雪等,原中超公司總經理呂鋒,原福特寶公司總經理邵文忠,原球員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以及原青島海利豐俱樂部總裁杜允琪、隊長杜斌等。

被禁止5年內從事足球運動的有25人,包括原中超公司官員楊峰,原重慶足協秘書長高健,原重慶力帆俱樂部總經理陳宏,原上海申花俱樂部總經理樓世芳、原廣州松日俱樂部總經理王學智、原四川冠城俱樂部主教練徐弘等,這意味著已受聘擔任大連阿爾濱主教練的徐弘將不能履職。

國際足聯表示,中國公安、司法機關自2009年下半年至2012年對足球腐敗案進行了調查和審判,涉案行為多發生在上世紀90年代和本世紀初。

國際足聯還表示,將一如既往地與會員協會緊密合作打擊操縱比賽的行為。

      責任編輯:Joshua
傳碧咸代言中超 獲5000萬歐元      [2013-02-24]
傳陳忠和或再出山執教中國女排      [2013-02-22]
刀鋒戰士傳用禁藥 案件爆疑點      [2013-02-21]
中國足協開出38張反賭打假罰單      [2013-02-19]
足協反賭案:申花03冠軍被剝奪      [2013-02-18]
反興奮劑機構:99%禁藥來自中國      [2013-02-14]
眾多運動員誓捍衛奧運摔跤項目      [2013-02-14]
摔跤被剔出2020年奧運震驚日本      [2013-02-13]
滬體育局稱劉翔退役傳聞系誤讀      [2013-02-13]
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