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呂新華答問數量比趙啟正少一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瀟湘晨報報道,出於對本次兩會的關注,同時也出於對新發言人的熱切期待,3月2日下午,不少媒體記者提前兩個多小時趕赴人民大會堂「占座」,將不大的新聞發佈廳擠得密不透風,時不時還上演「搶位戰」。

理所當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發佈會的「第一問」被坐在前排的媒體搶到,引來一片艷羨目光。

在外表上有「亮點」的記者往往更容易「脫穎而出」,有幸被點名提問的記者包括「穿綠色衣服的這位女士」「穿紅衣服的女士」「舉紅本子的女記者」「戴眼鏡的記者」等。一名「系藍領帶的記者」被點名之後,激動地扯起了胸前的領帶,得到主持人確認後,連連點頭致謝。

而唯一獲得提問機會的都市媒體是深圳商報,被同行將幸運歸功於這名記者「亮閃閃的光頭」。

在去年的政協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趙啟正一共回答了16個問題,而在2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呂新華回答了7個問題就被宣佈「到此結束」。這時,一名來自台灣的記者急了,站起來大聲說:「台灣記者還沒提問呢!」呂新華隨即點頭微笑,同意他再問一個問題。

與趙啟正相比,呂新華語速更緩慢、低沉,回答的問題比趙啟正減少了一半,這讓一些媒體記者感到略為失望。但那位獲得最後提問機會的台灣記者卻對呂新華給出了90分的高分。

      責任編輯:冬瑾
新政協結構放開 6成非中共黨員      [2013-03-03]
中國兩會議題影響世界      [2013-03-03]
陳光標高調議政 旁聽兩會13年      [2013-03-03]
呂新華自評:準備17天只打60分      [2013-03-03]
農工黨中央:PM2.5應納入政績考核      [2013-03-03]
全國政協一號提案聚焦綠色農業      [2013-03-03]
網絡互動「攪熱」兩會      [2013-03-03]
現場特寫:呂新華兩會首秀      [2013-03-02]
呂新華:空氣質量達標 18年太久      [2013-03-02]
兩委員為北京灰霾天討說法      [201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