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大會主席團產生 人事更明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北京3月2日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呂新華2日介紹,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是俞正聲,人大會秘書長是杜青林。

呂新華說,大會籌備會議通過了由323人組成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

隨後召開的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了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主席團常務主席是俞正聲、杜青林、令計劃、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

全國政協人事更加明朗

將於3日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選出新一屆政協領導人。

俞正聲是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唯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他同時也是在湖北當選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5年前的2008年3月2日在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上,賈慶林成為大會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數日之後,賈慶林當選為全國政協主席。

主席團的產生,意味著政協人事更加明朗。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中,大會秘書長杜青林是中央書記處書記、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是中央統戰部部長。韓啟德是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均是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根據以往慣例,全國政協每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均會當選為新一屆政協主席或副主席。

主席團名單則包括馬飆、王正偉、盧展工、蘇榮、張慶黎、陳德銘等。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glory
直播:政協會議啟幕 助力「中國夢」      [2013-03-03]
兩會將推動中國關鍵領域改革      [2013-03-03]
外媒看兩會:沒武警站崗 沒警車開道      [2013-03-03]
呂新華談趙啟正:他是專家老師      [2013-03-03]
中國進入「兩會時間」 政協會議今開幕      [2013-03-03]
呂新華答問數量比趙啟正少一半      [2013-03-03]
新政協結構放開 6成非中共黨員      [2013-03-03]
中國兩會議題影響世界      [2013-03-03]
陳光標高調議政 旁聽兩會13年      [2013-03-03]
呂新華自評:準備17天只打60分      [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