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申紀蘭:社會主義才能發養老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申紀蘭(前中)如今是媒體追逐的焦點。

【文匯網訊】養老金的發放讓連任12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倍感暖意。「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

據新快報報道,「我覺得共產黨是最好的,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昨天,中國唯一一位連任12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在山西開放團上發言,她鏗鏘有力的脫稿發言結束後,會場響起了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

自稱是人大代表見證人

昨日上午,申紀蘭早早來到會場,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一套深藍色的制服,硬朗幹練。幾天來,她一直是媒體追逐的對象。

談到自己連任12屆,她操著一口濃重的山西口音說:「能參加到現在,我感到非常高興。我也是人大代表(制度)的見證人。」聲音洪亮、高亢,完全不似一位84歲的老人。

對於溫家寶總理的報告,申紀蘭用了四個帶「越」字的排比句:越聽越高興,越聽越感動,越討論越亢奮,越講越想說。她感到共產黨給人民辦了不少實事,而自己是一個見證人。

「共產黨是偉大的黨」

申紀蘭首先講到了中國取得的成績。她以自己開會的經歷為例:「過去開會,要4天才能到北京,現在從太原坐高鐵2個多小時就到。村村都鋪上水泥路,共產黨都辦到了,誰又說共產黨不好?我感到共產黨是偉大的黨。」她滔滔不絕,聲音高亢而有力。

養老金的發放也讓申紀蘭倍感暖意。「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

申紀蘭還提到過去喝水都很困難。「以前我早上五點起來挑水喝,現在我們也有了自來水。有一個老人和我說,紀蘭,沒想到家裡還能有泉水出來。大家都流著眼淚感謝黨。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

關注新農村建設土地問題

身為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的申紀蘭也有自己的建議。她關心農村的貧困差距和土地問題。「我自己就是農民,知道要修路,農民就會被佔地,要搞好新農村建設,也要節約用地。」她建議。

發言尾聲時,申紀蘭說要把溫家寶總理的報告帶回去,把家鄉經濟搞上去,早日實現小康社會。她再次強調:「我對黨是有感情的,我覺得共產黨是最好的。」最後,申紀蘭以「我有哪些不對的地方,請批評指正」結束了發言。會場響起了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

      責任編輯:吳小慧
尹蔚民:養老金不存在缺口問題      [2013-03-07]
申紀蘭:我是個農民沒水平 但對黨和國家有感情      [2013-03-05]
山西:不選申紀蘭我們不好交代      [2013-03-03]
申紀蘭:警惕腐敗分子混進黨      [2013-03-02]
內地養老金最低200元最高過萬      [2013-02-24]
晉共青團微博斥申紀蘭後稱失誤      [2013-02-01]
申紀蘭連續十二屆當選全國人代      [2013-01-30]
人社部:養老金支付不會有問題      [2013-01-23]
企業養老金漲9年 民眾:沒感覺      [2013-01-10]
內地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10%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