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土部長:今年繼續加大土地供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 全國人大代表、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還將進一步加大房地產土地供應的力度,使土地價格保持穩定。徐紹史透露:「2013年房地產土地供應不會低於前五年平均數,估計在16萬公頃左右。」

8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人民大會堂北門「部長通道」再一次成為新聞「主戰場」,未來房地產調控政策走向也成為現場媒體關注的焦點。

儘管中外記者一再熱情「呼喚」,住建部部長姜偉新並未過多停留,在遠方向記者們敬禮致意後便匆匆走進會場。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則架不住記者們的盛情邀請,站到了採訪台前。

對於媒體最為關心的房地產調控,徐紹史表示,國土資源部主要是從土地供應的角度來參與房地產的調控。「房地產用地的供應還是非常充足的。」徐紹史說:「去年國內房地產供地16萬公頃,這個數據高於前三年平均供地數。可以告訴大家,現在在建的房地產土地面積為34萬公頃,待建14萬公頃,加起來相當於3年供地的總量。」

徐紹史說:「今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土地供應的力度,使土地價格保持相對的穩定。同時要更好地發揮地方和公眾的作用來加強監督。」

徐紹史還透露,「2013年房地產土地供應不會低於前五年平均數,估計在16萬公頃左右。」

關於「城鎮化建設中如何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的問題,徐紹史表示:「城鎮化進程中,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目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當中的建設用地規模,是完全能夠適應城鎮化需要的。所以我們一方面要嚴控增量,同時要盤活土地的存量,包括城鎮低效率用土地、各種各樣的未利用地以及城鄉的閒置建設用地。」

徐紹史透露,目前正在醞釀進一步加強集體土地徵收的管理政策,「主要是要減小征地的範圍、提高征地補償、規範征地程序,以及對被征地農民的多元安置保障。」

「大家可以相信,我們會堅守18億畝耕地的紅線,同時要嚴格地保護農民的土地權益。」(完)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東風
國土部:防房價「滾雪球」式漲      [2013-01-12]
俞敏洪:北京大學不能成為「北京人大學」      [2013-03-08]
中國將成第2大預警機出口國      [2013-03-08]
吳邦國:絕不照搬西方政治模式      [2013-03-08]
吳邦國:積極探索調查研究新方式      [2013-03-08]
吳邦國: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      [2013-03-08]
吳邦國:正確處理人大與「一府兩院」關係      [2013-03-08]
廣西漁政船赴南海巡航維權護漁      [2013-03-08]
吳邦國:努力探索革命老區脫貧致富新路子      [2013-03-08]
吳邦國:明確將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載入憲法      [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