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軍方:打勝仗是解放軍看家本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 兩會報道組 葛沖)連日來,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軍隊人大代表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圍繞軍隊使命任務和能力建設展開熱烈討論,表達了共同的心聲:要牢記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必須按照打仗的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軍隊始終能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和平發展。多位解放軍將領向本報強調,打勝仗是解放軍的看家本領,解放軍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當前,中國面臨的複雜安全形勢。軍隊能打仗、打勝仗,是民心所願、軍心所向。人大代表、濟南軍區某集團軍軍長戎貴卿少將向本報指出,當前中國的安全環境面臨很多挑戰,軍隊就要按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他強調,軍隊就是為戰爭而存在的,軍人的使命,就是準備戰爭和打贏戰爭,軍人生來就為打仗。

人大代表、總參陸航部政委陳向東將軍向本報強調,中國軍隊能打仗、並且能打勝仗。人大代表、瀋陽軍區參謀長侯繼振中將亦向本報表示,解放軍有信心打勝仗,這是軍隊的職能。

要實現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戎貴卿認為,必須要進行精心準備,軍隊的心身精力要集中在打仗上,標準要立在打仗,同時要有打勝仗的本領,要苦練打勝仗的本領,要培植好打勝仗的戰爭精神和作風,其中要突出抓好舉旗鑄魂,保證軍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這是最根本的要求,同時在此基礎上,還要突出任務牽引,切實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來抓準備,搞建設。

此外,戎貴卿還指出,要突出抓作風,有過硬的作風,才能實現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

總參軍訓部日前透露,2013年解放軍將舉行系列軍事演習演練,進行全方位、多領域軍事訓練探索實踐,提高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以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態勢,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提高打仗能力。

據《解放軍報》報道,解放代表團多位代表日前表示,能打仗、打勝仗,必須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很多軍隊人大代表談到,首先要解決好「立起來」和「落下去」兩個問題:即把戰鬥力標準在工作指導上立起來,在官兵思想上立起來;落到軍事鬥爭準備全過程、軍隊建設各領域、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各項舉措中。

對於強軍夢的實現,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總參某研究所副所長兼總工程師呂躍廣將軍向本報指出,一個是需要全軍上下的共同努力,抓作風建設,抓武器裝備,另外還需要全國人民的支持,要靠科技來強軍。此前,他表示,「軍隊的強大,離不開裝備發展、科技創新。」

中國夢是強國夢,也是強軍夢。人大代表、瀋陽軍區參謀長侯繼振中將向本報表示,強國夢與強軍夢是相一致的,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軍隊建設的發展,一定能實現強軍夢、強國夢。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賈銘
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3-03-06]
解放軍代表:釣島之爭 打勝完全有能力      [2013-03-05]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調整      [2013-03-04]
外媒:解放軍需30年建航母艦隊      [2013-03-04]
解放軍3艦抵巴基斯坦參加軍演      [2013-03-03]
外媒稱解放軍近期無力挑戰美軍      [2013-03-02]
解放軍將展硬實力 航母需實戰      [2013-03-01]
解放軍被指1500枚導彈進駐福建      [2013-03-01]
解放軍罕見揭露日本挑釁惡行      [2013-03-01]
國防部:解放軍沒有網絡戰部隊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