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子冒充科技部處長騙倒副市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年11月,葛守江(左三)、趙錫永(左四)視察青島一家幼兒園時的合影。 圖片來源:青島東城國際兒童之家幼兒園網站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3月15日,南都報道了一名叫趙錫永的男子自稱是「國務院政策研究室司長」並在雲南等地行騙,所到之處不少被騙官員陪同其考察。南都記者發現,另一名自稱是「科技部重大科技專項辦公室處長葛守江」的男子也在各地視察企業,視察時也有地方官員陪同。科技部重大專項辦公室稱查無此人,是騙子。地方接待單位接受採訪時稱,葛守江來時只出示了一張名片,沒有核實過其身份。

「處長」各地視察

這名叫葛守江的男子,以「國家科技部重大科技專項辦公室處長」、「科技部核高基重大專項辦公室處長」等頭銜出現在多個會議中,並在多地「視察」過企業。

據此前的媒體公開報道和網絡公開信息顯示,2011年4月22日,在一個名叫「中國企業家世紀論壇13週年慶典」的活動上,「國家『核高基』科技重大專項領導小組研究員葛守江博士,專題介紹了國家相關科技成果政策。」

2011年9月20日,「科技部國家重大科技專項領導組辦公室處長葛守江」出席了山西第十二屆大眾科技論壇。據山西日報的報道,出席該活動的還有山西原省級領導等。

2012年9月1日,「科技部核高基重大專項辦公室處長葛守江」出席了在吉林撫松縣舉辦的「中國人參產業高峰論壇」。該論壇由撫松縣人民政府與中國保健協會主辦,撫松縣委書記發表了講話。

2012年9月15日,「處長」葛守江又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美甲抗菌材料學術交流研討會」。

2012年11月21日,葛守江與已被國務院研究室發文揭露的騙子趙錫永一起視察了青島「東城國際兒童之家幼兒園」。

副市長接待參觀

雲南省中小企業局下屬網站「中國中小企業雲南網」上的一份編號為「雲中小中心[2012]第13號」的通知顯示,「國家科技部重大科技專項辦公室處長葛守江」在雲南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2012年9月舉辦的「中小企業政策大講堂全國巡講雲南省之行」活動的「擬邀培訓專家」名單中。這份通知發給了「各州市工信委、各州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各相關企業」。

山東濟寧市科學技術局網站上一篇新聞顯示,2012年9月22日,「國家科技部重大專項辦葛守江處長」等6人到山東省魯南工程技術研究院參觀指導工作。濟寧市副市長參加了座談會,市科技局局長、副局長、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等陪同了葛守江參觀。

科技部查無此人

3月15日下午,科技部重大專項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之前也有人詢問葛守江一事,但他們那裡沒有葛守江這個人,此人是個騙子。

雲南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否認邀請過此人,也否認下發了前述通知。濟寧市科技局辦公室主任則對南都記者確認葛守江參觀指導一事,他說葛守江到濟寧時出示了一張「科技部核高基」處長的名片,科技局就負責了接待,濟寧市科技局沒收到科技部參觀的相關函件,也沒有向科技部核實身份。他對科技部重大專項辦公室查無此人感到吃驚:「看他對科技部比較瞭解,也能說出一二三啊。」

「假司長趙錫永」追蹤

雲南多地回應:未遭任何損失

騙子趙錫永自稱「國務院研究室司長」在雲南多地考察一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昨日,雲南曾接待過趙錫永的單位和政府機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均稱並未遭受任何損失。

根據報道,「國務院研究室司長」、「副部級巡視員」趙錫永在雲南期間曾先後到過昆明理工大學、雲內動力、玉溪市、玉溪市通海縣及澄江縣等地考察,並發表過「橋頭堡」建設、縣域經濟發展的相關言論。

記者先後致電玉溪市宣傳部、政府辦公室以及通海縣宣傳部、政府辦公室等瞭解情況,這些部門均否認接待過趙錫永,並表示沒有遭受什麼損失。

昆明理工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姚強則表示,該校與雲內動力合作的一個實驗室項目掛牌時,趙錫永確實作為嘉賓參加了活動。「只是雲內動力帶過來參加了一次揭牌儀式和一個座談會。」姚強說,趙錫永並未給學校造成任何影響和損失。

與趙錫永交往頻繁的雲內動力則表示,他們聘請了趙錫永為公司發展做規劃,趙錫永也為該公司提供了一些建議,但並沒有什麼經濟上的往來。

雲內動力證券部一名工作員表示,「趙錫永跟我們說,他作為領導,不想出名,只想在退休前實實在在地做一些事,太張揚不好,所以我們都是普通接待。」該工作人員覺得作為「副部級巡視員」的趙錫永很低調。

      責任編輯:SalviNg
李源潮身世:父曾任上海副市長      [2013-03-15]
科技部否認科研經費中暗藏軍費      [2013-03-08]
科技部長駕新能源車赴兩會      [2013-03-07]
科技部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2013-03-07]
清遠爆炸事故:原英德副市長被處分      [2013-03-05]
粵副市長受賄1200萬被判無期      [2013-03-01]
「1正9副」 京副市長分工公佈      [2013-02-24]
陝副處長疑受房姐壓力墜樓身亡      [2013-02-20]
西安公安:副處長墜亡無關房姐      [2013-02-19]
歐洲馬肉冒充牛肉醜聞波及德國      [201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