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總轉身致謝 胡錦濤起身鞠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7]    我要評論
     

全國人大會議今天閉幕,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胡錦濤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胡錦濤也起身鞠躬致意。

【文匯網訊】據港報消息,全國人大會議今天閉幕,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胡錦濤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胡錦濤也起身鞠躬致意。

習近平致詞時,特別回頭向甫卸任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致以掌聲,胡錦濤也起身鞠躬致意。

習近平步上台講話前,先向台上、台下一鞠躬。他開頭先細數中國歷屆領導人的努力,包括第一代的毛澤東、第二代的鄧小平、第三代的江澤民及接下來的胡錦濤。

習近平說,胡錦濤擔任國家主席10年間,以政治智慧、領導才能及勤勉工作的精神,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立卓越的功勳」。他話語至此,才接著要講下去,現場就響起掌聲,台上的胡錦濤跟著鼓掌,習近平也就等掌聲停下後才繼續說。

習近平並向胡錦濤表達敬意與感謝,他轉身回頭望向胡錦濤,致以掌聲,此時胡也站起來,向台上、台下各鞠一個躬,不過臉上看不出來喜怒哀樂。

這段新任國家主席向前任國家主席致意的掌聲,維持了17秒左右,也正式為胡錦濤的10年國家主席畫下句點,習近平時代已然啟動。

習近平17日在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說,我深知,擔任國家主席這一崇高職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他表示,將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決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託。

他說,這次大會選舉我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我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說,我深知,擔任國家主席這一崇高職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夙夜在公,為民服務,為國盡力,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決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託。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蘇萊
習近平: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機會      [2013-03-17]
習近平: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      [2013-03-17]
9時人大閉幕 習近平發表講話 實錄      [2013-03-17]
9時直播人大閉幕 習近平發表講話      [2013-03-17]
媒體曝光習近平李克强分工      [2013-03-16]
習近平與巴基斯坦總統通電話      [2013-03-16]
明日主席首講 總理首秀引關注      [2013-03-16]
人們冀習能夠把中國變超級大國      [2013-03-16]
網民熱議新領導人「法學背景」      [2013-03-16]
外媒熱議習近平李克強掌舵中國      [201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