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預賽國足93分鐘絕殺伊拉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第93分鐘,於大寶門前混戰實現了絕殺。90分鐘的激戰,國足1-0擊敗了伊拉克隊,拿到了三分。

【文匯網訊】據新浪報道,北京時間3月22日19點35,2015年澳大利亞亞洲杯預選賽小組賽C組第二輪展開一場焦點對決,中國男足坐鎮長沙賀龍體育場迎戰宿敵伊拉克隊。半場補時階段,伊拉克隊連續因提前移動犯規被黃牌警告,6號阿里被紅牌罰下。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第93分鐘,於大寶門前混戰實現了絕殺。90分鐘的激戰,國足1-0擊敗了伊拉克隊,拿到了三分。

小組賽首輪,中國隊客場1-2輸給沙特,伊拉克則憑借尤尼斯的入球1-0擊敗印尼;為爭奪小組出線權中國隊此戰是必須爭勝。卡馬喬對陣前國足主帥福拉多也引起了輿論格外關注。中國隊先發陣容有7位恆大球員,郜林改打左邊前衛,楊旭突前,國足新人孫可擔任右邊前衛。在核心阿克拉姆退出國家隊後,伊拉克正經歷更新換代,本次陣容大名單中有13位90年齡段以後的球員,先發胡馬姆更是只有17歲。

中國隊開場首次衝擊就形成攻勢,楊旭左側前插後斜傳禁區中路,孫可包抄到位但在防守球員干擾下未能踢正部位;趙旭日繼續拼搶為中國隊贏得右側底線前任意球,孫祥傳中後後點張琳芃爭頂皮球偏出底線。伊拉克在第3分鐘也形成攻勢,阿里中路突然起腳遠程吊射,曾誠後退中將球撲擋出底線。1分鐘後楊旭換至右路送出傳中,郜林中路試圖飛身打凌空被判定進攻犯規。伊拉克客場作戰並不保守,開局階段是同中國隊展開了積極對峙,第9分鐘,小將胡馬姆左路突破時張琳芃背後放鏟領到黃牌,伊拉克任意球傳中被曾誠擊出;很快伊拉克又通過右路形成傳中,亞辛頭球攻門稍頂高。

第12分鐘,中國隊前壓無果被對手形成反擊,孫可中圈處侵犯尤尼斯也領到黃牌。伊拉克中後場防守中體現了能拼善跑的特點,中國隊傳遞組織遇到了一定麻煩;不過利用積極逼搶,中國隊連續迫使伊拉克門將努爾將球踢出邊線。第17分鐘,鄭智長傳至前場右側,孫可扣球擺脫後傳中,楊旭頭球攻門角度很刁,但因距離過遠被努爾撲出底線。第21分鐘,孫可右側突破被阿里鏟倒,後者領到黃牌;孫祥任意球傳中後中國隊未能搶到落點。片刻後楊旭也贏得前場任意球,但中國隊傳遞時還是略顯急躁。此後雙方形成片刻拼搶對峙。

第31分鐘,張琳芃於右側斜傳中路,楊旭胸部停球回做,郜林調整攻門被擋偏出底線;中國隊角球傳中後,努爾出擊摘球失誤,但伊拉克防線控制落點將球打出禁區,鄭智外圍攻門打高。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孫可在右路表現活躍,其精彩擺脫又迫使胡馬姆犯規。第35分鐘,中國隊高球打入伊拉克禁區,於海抽射被對手後衛擋出,孫可倒地補射未能踢正部位。此後中國隊角球傳中,楊旭前點作出右腳在左腿後巧射的動作,但未能打上力量。第43分鐘,張琳芃右路斜傳伊拉克禁區,郜林前插將球撞向球門,努爾將球擋出,楊旭小角度補射打偏。

上半場補時階段場上突現「任意球風波」——郜林挑球調整時禁區線附近的艾哈邁德阿巴斯手球犯規,來自澳洲的主裁判本傑明-威廉姆斯判給中國隊禁區前任意球,孫祥大力攻門打偏,裁判認定薩爾曼提前移動向其出示黃牌;孫祥再罰依然大力攻門,皮球擊中阿里,裁判認定阿里還是提前移動,向其出示第2張黃牌將其罰下!中國隊繼續任意球,趙旭日因搶位犯規也領到黃牌,鄭智攻門被伊拉克人牆擋出。上半場雙方戰為0-0。

10人作戰的伊拉克在半場休息後被迫調整後防線。而進入下半場時長沙也開始下雨。第47分鐘,孫祥右路任意球傳中在伊拉克禁區內折線反彈,後點郜林停球過大失去了攻門機會。第50分鐘,趙旭日高球策動攻勢,楊旭頭球過渡到禁區前,郜林迎球攻門打高。此後伊拉克邊路快攻也給中國隊製造了一定威脅,趙鵬奮力攔截尤尼斯迫使對手將球碰出了底線。片刻後李學鵬回追卡位也攔截了尤尼斯,而尤尼斯也曾製造鄭智犯規。伊拉克防守反擊戰術中,尤尼斯的戲份明顯增多。第55分鐘,尤尼斯在雙人夾擊下停球調整並切入禁區,其變向過人時與孫祥接觸倒地,裁判沒有理會。

第60分鐘,孫可右路內切擺脫後大力攻門打高。1分鐘後伊拉克形成威脅反擊,胡馬姆斜傳中國隊禁區左側,阿拉插上攻門將球打在了邊網上。此後中國隊連續前場搶斷,鄭智與楊旭在禁區前打出撞牆配合,但鄭智切入禁區右側起腳攻門時被追防球員封堵。第67分鐘,孫祥左側角球傳至前段,於海頭球攻門頂偏。中國隊雖頻頻衝擊,但伊拉克的頑強防守也很醒目。第72分鐘,中國隊角球傳中被頂出,楊旭外圍攻門打高。

現場雨勢越來越大,場地內很多區域已出現積水,對皮球運行的影響在加大。下半場中段中國隊連續換將,陳濤、於大寶與於漢超替補登場;而伊拉克換下了體能消耗很大的尤尼斯。第77分鐘,伊拉克角球攻勢中外圍吊射打高。大雨與積水增加了皮球運行的不確定性,中國隊頻頻起高球效果並不理想。第83分鐘甚至出現了雙方球員在水中趟球接連失誤的情況。

第84分鐘,陳濤分邊策動攻勢,於漢超左側底線前傳中碰防守球員折線,努爾飛身將球托出橫樑;但中國隊連續角球、界外球傳中都沒能形成攻勢。中國隊後衛線都已壓過了半場,第87分鐘,於漢超為中國隊贏得禁區弧前任意球,陳濤低平弧線球攻門稍打偏,裁判也同時判定中國隊搶位時犯規。此後中國隊連續高球沖吊均被努爾化解。補時第2分鐘,於漢超頭球擺渡入禁區,郜林倒地攻門被擋偏出底線,中國隊利用這次角球機會終是破門——左側角球傳至伊拉克禁區後點,張琳芃飛身沖頂未能頂到,但其俯衝中將球帶到門前,於大寶轉身低射破門,憑借這個入球中國隊最終1-0擊敗伊拉克。有意思的是,在中國隊入球、全場比賽結束時,現場的大雨突然停了。

中國隊出場陣容:1-曾誠;3-孫祥、4-趙鵬、23-李學鵬、5-張琳芃;7-趙旭日(65分鐘,19-陳濤)、10-鄭智;18-郜林、21-於海、13-孫可(75分鐘,20-於漢超);9-楊旭(75分鐘,11-於大寶)

伊拉克出場陣容:1-努爾;23-瓦利德、2-艾哈邁德、8-薩爾曼、6-阿里、14-沙基爾;9-亞辛(46分鐘,3-法德希爾)、11-胡馬姆、17-阿拉(85分鐘,4-伊布拉希姆)、21-艾哈邁德阿巴斯;10-尤尼斯(72分鐘,15-艾哈馬)

      責任編輯:曾曉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碧咸任中國足球全球推廣大使      [2013-03-03]
周立波諷刺中國足球惹怒足壇      [2013-01-21]
亞預賽國足93分鐘絕殺伊拉克      [2013-03-22]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碧咸抵京推廣中超 向球迷問好      [2013-03-20]
新華社質疑劉翔享終身免費醫療      [2013-03-19]
「萬人迷」碧咸將來華 開啟中超形象大使之旅      [2013-03-18]
劉翔獲終身醫療特權引爭議      [2013-03-18]
孔令輝稱郭躍無緣世乒賽單打      [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