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足球的鍾愛,早已廣為人知。不論是面對媒體接受採訪,還是在海外訪問,習近平都毫不掩飾對足球運動的感情。

正如習近平自己所說,他的「足球緣」可以追溯到青年時代。習近平早在1980年代,就對足球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多次前往工人體育場等現場觀看足球賽。

這份「足球緣」並沒有因習近平走向國家領導人工作崗位而消逝。2008年7月,已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在秦皇島考察奧運場館。雖然穿著皮鞋和正裝,但他仍然展示了自己的腳法,幾腳射門一板一眼。在這次考察中,習近平還看望了正在訓練中的中國女足,並勉勵球員們弘揚「鏗鏘玫瑰」高度團結、刻苦訓練的優良傳統,在賽場上爭取新的榮光。

2009年10月,在德國訪問的習近平參觀了拜耳集團公司,並接受了拜耳公司贈送的一件勒沃庫森隊10號球衣和一個2006年世界盃專用足球。他表示,中國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觀的足球市場,但目前水平比較低,希望可以迎頭趕上。

習近平中肯地說:「舉辦完奧運會之後,中國下了一個決心,既然我們其他的運動可以拿到金牌,那麼足球一定要下決心搞上去,但是這個時間會很長。」

2011年7月4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了韓國民主黨黨首、國會議員孫鶴圭一行。在會面結束後,孫鶴圭將帶有樸智星簽名的足球送給習近平。習近平在會晤中表示,中國世界盃出線、舉辦世界盃比賽及獲得世界盃冠軍,是自己的三個願望。

去年2月訪問愛爾蘭時,習近平在都柏林的第一項活動,便是參觀當地一個體育運動協會。在這次參觀中,他再一次走上球場草坪,饒有興趣地展示了自己的腳法。

而在距此稍早之前的訪美行程中,他也曾出現在洛杉磯斯台普斯體育中心的看台上。據報道,習近平觀看了NBA(微博)湖人與太陽的比賽,並獲贈印有他名字的湖人隊球衣和科比(微博)的簽名球鞋。不過與足球頗有淵源的習近平,也在包廂中會見了效力美國足球大聯盟的足壇巨星貝克漢姆。

      責任編輯:Joshua
中俄有望在習近平訪俄期間達成增供石油等協議      [2013-03-20]
中俄披露習近平訪俄詳細日程      [2013-03-20]
坦桑媒體報道習近平將訪非消息      [2013-03-20]
習近平同朴槿惠通話談朝核問題      [2013-03-20]
專家:習近平訪俄 美不必擔心      [2013-03-20]
外交部:彭麗媛將隨習近平訪俄      [2013-03-20]
習總:巴西世界盃有無章魚預測      [2013-03-20]
俄方:普京視中俄關係為特別優先      [2013-03-20]
外交部:習總訪俄具里程碑意義      [2013-03-20]
習近平接受媒體採訪 強調走和平發展道路      [20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