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兩岸一家人的感覺真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海南博鰲舉行酒會,歡迎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張志軍說,這種感覺就是一句話,一家人的感覺真好。

據新華網報道,「常有朋友問我,工作崗位由外轉內是什麼感覺,我開玩笑說,這種感覺就是現在講話不用翻譯,宴請不用刀叉,相見可以攀老鄉。一句話一家人的感覺真好。」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7日在海南博鰲說。

7日下午,張志軍在海南博鰲舉行酒會,歡迎前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的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最高顧問錢復一行。

酒會開始前,張志軍先向等候的記者披露了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續服務貿易協議的進展。他說,工作層面的商談已經結束,現在雙方在進行一些收尾工作,各自將進行審批,再由兩會具體來簽署。這將是有利於兩岸經貿合作、人民福祉的好事。

對於台灣記者追問「何時去台灣」,張志軍說,最近我看到台灣一個民調,有56%的民眾歡迎我去台灣。這不僅是對我本人的友善和歡迎,更體現出對兩岸關係有更大發展的一種期待。我會和我的團隊共同努力,推進兩岸關係更好地發展,給兩岸更廣泛的交流創造條件。

酒會致辭時,張志軍表示,我任國台辦主任才三周,還沒有「滿月」,還不時收到台灣各界朋友寄來的賀信,借此機會對他們表示感謝。

張志軍還用了6日的一段經歷來妙比兩岸關係。他說,當天他見到一位從台灣高雄到海南瓊海發展事業的農民,問他在海南過得如何?他說「感覺很好,就像在家」。

張志軍說,這種一家人的感覺非常深厚,是割不斷抹不去的。就像我在他農場品嚐的一種神秘果一樣,吃上一口一分鐘後再嘗任何其他水果,無論是多麼辛酸的水果,味道都會變得很甜。一家人的感覺同樣如此。

      責任編輯:新道
習近平博鰲論壇主旨演講(全文)      [2013-04-07]
張維迎博鰲戰群雄:反對國企壟斷地位      [2013-04-07]
張維迎:投資本身不是政府的事      [2013-04-07]
政商學界齊聚博鰲 三天安排54場討論      [2013-04-07]
五大洲政要首聚本次博鰲年會      [2013-04-07]
習近平今將出席博鰲 發表主旨演講      [2013-04-07]
比爾蓋茨:中國能幫助最窮的人      [2013-04-06]
蕭萬長今或參加博鰲論壇高爾夫球賽      [2013-04-06]
博鰲論壇看點:習近平與中外企業家互動對話      [2013-04-06]
2013年博鰲亞洲論壇熱點前瞻      [201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