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中方裝甲部隊壓向中朝邊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解放軍的部隊和坦克被調往中國東北的數個地點,其中包括大慶和瀋陽。美國官員稱,參加此次演習的主要是駐遼寧本溪的第190機械化步兵旅的部分部隊,隸屬解放軍瀋陽軍區。

據參考消息報道,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4月10日發表了題為《對我國的敵對政策只會讓日本自取滅亡》的評論文章。

《勞動新聞》的文章指出:「日本的地理位置與我國較近,終將成為我們的打擊報復對象。」

文章還表示:「東京、大阪、橫濱、名古屋、京都居住著大約日本總人口的三分之一。」文章說:「這意味著日本持續戰鬥的能力可以一擊即潰。只要在日本點燃戰火,那麼整個日本列島都將淪為戰場。」

日本廣播協會網站的報道說,據分析,日本正與美國緊密合作,加強對朝制裁力度,該評論文章體現出朝鮮領導層對此心存焦慮。近日,朝鮮點到駐日美軍基地所在的橫須賀、三澤和沖繩,聲稱不惜對上述地區發動導彈攻擊;之後又宣稱「駐日美軍已經納入我軍打擊目標」等,朝鮮對日本的「挑釁」再度升級。

韓提高全國恐怖襲擊預警級別

據韓聯社4月10日報道,韓國警察廳10日宣佈已將全國恐怖襲擊預警級別從「關心」提高至「注意」,這表示韓國面臨著更高程度的恐怖襲擊威脅。該預警級別將持續到4月30日。

據悉,韓國的恐怖預警系統共有四個級別,分別是「關心」、「注意」、「警戒」和「嚴重」。在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的情況下,韓國警察廳作出了這一決定並表示將加強警力以應對朝鮮可能發起的「恐怖襲擊」。

警察廳廳長李晟漢8日向韓國各警察機構下達指示,要求加強對國家主要設施的檢查力度,防範朝鮮可能發起的「恐怖襲擊」或局部挑釁。有觀察認為,朝鮮在進行核試驗和發射導彈等間接挑釁的同時,有可能以「恐怖襲擊」的方式直接攻擊韓國本土。

韓國警察廳重點保護的設施包括政府機關等國家主要機構、人口密集區和地鐵站等公共設施,還有外國大使館等國外機構。針對上述設施的巡查次數從每週1次增加到每週4次,警察特工隊還將在美國、中國、日本等主要國家大使館周圍實施每週1次以上的巡邏。警察廳相關人員表示會全力保障百姓的人身安全,同時提醒市民在發現可疑人員或物體時要立即向警方舉報。

韓國國防部10日證實,韓美聯合司令部為應對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上調了對朝監視級別。

另據韓聯社當天援引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說,對朝監視級別已從3級上調為2級。據悉,對朝監視級別上調意味著增加對朝監視力量,情報分析人員與平日相比增加了兩三倍。韓美軍方表示,將出動偵察衛星和偵察機等對朝鮮導彈發射準備動向進行集中監視。韓國軍方還成立了由10多名將軍、校官級軍官組成的特別工作小組,以應對朝鮮可能的導彈發射。

美建議只攔截有威脅的朝導彈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9日說,如果朝鮮發射導彈威脅到美國本土、海外部隊與盟友,他建議將其攔截,但不建議不問「青紅皂白」攔截朝方導彈。

洛克利爾當天在參議院作證時被問到,如果朝鮮近期發射導彈,美軍是否有能力將其攔截。他回答說,美軍「有能力保衛本土、夏威夷、關島、海外部隊及盟友」。他說,如果是為了保衛本土、盟友等,他建議攔截朝方導彈。

在被問到是否應不論朝方導彈指向何方,都將其攔截時,洛克利爾說:「不,我不建議這樣做。」他解釋說,美方有能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判斷出朝鮮導彈目標在哪裡。

美軍近期將大量反導裝備部署到亞太地區,其中包括「麥凱恩」號與「迪凱特」號兩艘有反導能力的驅逐艦,並將在關島部署一套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

據「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援引俄通社·塔斯社4月10日消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繆爾·洛克利爾海軍上將在9日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必要時美國能夠擊毀任何射向美國本土目標或其地區盟國的朝鮮彈道導彈。

中國反對惡化半島局勢舉動

外媒稱,在朝鮮警告外國人因存在爆發戰爭風險應撤離韓國後,中國4月9日表示,它不希望朝鮮半島發生動亂。

據路透社4月9日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反對任何一方採取有損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行動。聯合國對朝鮮2月份進行核試驗給予制裁,導致朝鮮惱怒。這是朝鮮戰爭1953年結束以來半島局勢最緊張的時期之一。

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4月8日,斯坦福大學的丹尼爾·斯奈德說:「中國無疑對朝鮮感到惱火,擔心其會做出什麼事來。」

在近日的一次講話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

中國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軍演

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4月8日報道,在朝美關係劍拔弩張之際,中國軍事力量在朝鮮邊境附近地區展開實彈演習。

關於中國軍隊的動向,據中國一家官方網站上週日報道,解放軍4月1日在朝鮮邊境附近舉行了實彈演習。

報道稱,瀋陽軍區的一支機械化步兵部隊的坦克和裝甲車在暴風雪中展開了演習。部隊「重裝開進茫茫雪原,圍繞快速通過彈坑、泥潭、翻越土嶺等課目訓練,不斷提高官兵實戰水平」。

文章的標題《軍方披露4月1日瀋陽軍區裝甲旅進行實戰演習》出現在兩張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上方,這一非同尋常的安排顯然是為了將演習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聯繫在一起。一張照片顯示金正恩和戰士們一起站在一處類似邊境觀察哨內,另一張照片則是他站在一名正在射擊的士兵身後。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新聞網站4月3日報道,解放軍的部隊和坦克被調往中國東北的數個地點,其中包括大慶和瀋陽。

美國官員稱,參加此次演習的主要是駐遼寧本溪的第190機械化步兵旅的部分部隊,隸屬解放軍瀋陽軍區,是一支旨在應對一切地區衝突或難民潮的前線作戰部隊。在遼寧丹東也有部隊和坦克調動的消息。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網站4月8日報道稱,這次中國不願幫忙。中國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感到擔憂並已在考慮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繼國家主席習近平間接但明確警告朝鮮後,中國一位高級軍官也於週一公開表態。一名解放軍少將說,如果因為朝鮮挑釁而引發軍事衝突,中國不會幫助朝鮮,即使兩國的關係不一般。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曾曉
專家:朝鮮做法超中方容忍底線      [2013-04-11]
解放軍在中朝邊境舉行實彈軍演      [2013-04-10]
韓重裝甲群在朝韓邊境完成集結      [2013-04-04]
朝軍最新聲明:作戰方案已獲批      [2013-04-04]
美兩艘導彈驅逐艦抵韓西南海域      [2013-04-04]
朝譴責美國化學部隊再次派駐韓      [2013-04-04]
美媒炒作中國向中朝邊界調軍      [2013-04-03]
朝稱將擴大核武直到世界無核化      [2013-04-02]
朝宣佈重啟核反應堆 曾於2007年關閉      [2013-04-02]
朝鮮稱首輪打擊就能夷平美韓等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