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防長:朝鮮言論已逼近危險界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10日警告,朝鮮的好戰言論和挑釁行動已經非常逼近危險的界線。

據中新社報道,哈格爾當日在五角大樓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的言論無助於化解一觸即發的局勢,美國及盟友不希望朝鮮再發表煽動性言論。同時,美國也已做好應對任何突發情況以及朝鮮可能煽動的任何行動、任何挑釁的充分準備。

哈格爾還表示,他無從猜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究竟是想發起戰爭還是想以這種方式回到談判桌,因為「金正恩是一個不可預測的人,朝鮮是一個不可預測的國家」。但美國完全有能力應對朝鮮的任何行動。

對於朝鮮距離能夠將核彈頭安上足以打到日本或更遠地方的導彈上有多近的問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已進行過兩次核試驗,還進行了多次成功的彈道導彈發射。美軍已經作了最壞打算,隨時應對最糟情況。

前一天,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在國會作證時表示,朝鮮的導彈仍威脅不到夏威夷和美國本土,儘管關島可能在被威脅範圍,但美國有能力攔截朝鮮可能向美日韓發射的導彈。

令洛克利爾也坦承,金正恩並不像他父親金正日那樣遵循一套用挑釁與國際交互的劇本,他的行為模式難以預測,甚至根本沒想清楚何時該收手,這也讓朝鮮半島局勢更具挑戰性。

美韓官員最近透露,根據兩國搜集的情報,朝鮮近日很可能發射射程達3500公里的全新「舞水端」型中程導彈。韓聯社10日引述韓國軍方人士的消息稱,朝鮮同時發射「舞水端」中程導彈、飛毛腿導彈和「勞動」導彈的跡象變得更加明顯。

近來,美國也頻繁調動軍力以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美國國防部先後派出兩艘擁有導彈防禦能力的驅逐艦「麥凱恩」號和「迪凱特」號到西太平洋預定地區,還在關島部署了一套先進的陸基導彈防禦系統。同時還派出B2和B52轟炸機參加美韓軍演,希望以此威懾朝鮮。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道
專家:朝鮮做法超中方容忍底線      [2013-04-11]
日媒:朝鮮導彈覆蓋日本所有地區      [2013-04-10]
美司令:美有能力擊毀任何朝導彈      [2013-04-10]
專家稱朝鮮半島八成會爆發戰爭      [2013-04-10]
朝鮮正準備在多地同時發射導彈      [2013-04-10]
人民日報:半島局勢不能由著朝鮮性子來      [2013-04-10]
韓國:朝要求旅韓外國人疏散是心理戰      [2013-04-10]
美軍太平洋司令:已準備好攔截朝鮮導彈      [2013-04-10]
消息稱朝鮮給90萬民兵發槍彈      [2013-04-10]
朝鮮警告在韓外國人撤離      [20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