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稱日本控制釣島 反對中國強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和日本14日表示,願與朝鮮舉行新的會談,以化解因該國核與導彈計劃引發的越來越危險的對峙局面。但美日兩國也表示,朝鮮政府首先必須緩和緊張局勢並恪守此前達成的協議。

據新華網援引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對記者說,朝鮮顯然可採取一種做法,如果它堅持這種做法的話,它就會發現美國的合作意願。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與克里共同出席了記者會。岸田文雄則說得更直白。他表示,朝鮮必須恪守此前就其核與導彈計劃以及返還被綁架外國人等問題達成的承諾。

兩位官員一致認為,有必要努力實現朝鮮無核化。兩人也表示,如果特定條件得到滿足的話,進行直接談判是有可能的。

克里說:「問題在於現在採取什麼樣的舉措,才能讓我們不是在重複過去多年的循環。」這顯然是指,雖然通過談判達成過多項協議,聯合國安理會也多次發出最後通牒,但朝鮮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一直在違背協議內容、拒不執行最後通牒。

克里還表示,美國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日韓兩個盟國。

據美聯社東京4月14日電,美國稱其致力於保衛日本,反對中國採取脅迫行動奪取日本控制下的東海島嶼。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說,美國在尖閣列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文匯網注)爭端中不持任何立場。

在周日發表這一堅決支持美國盟友的言論前一天,克里剛剛承諾,美中兩國在一系列問題,特別是在朝鮮核問題上的合作將達到一個新的水平。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克里:朝核妨礙「太平洋之夢」      [2013-04-15]
越南擬修憲去社會主義 或改國名      [2013-04-15]
克里:釣島處於日本有效控制之下      [2013-04-15]
中美7月經濟對話 汪洋克里領銜      [2013-04-15]
克里稱期待朝鮮與有關各方對話      [2013-04-15]
克里抵日 料再要求朝鮮自制      [2013-04-14]
外媒:克里東亞行 美國戰略東移?      [2013-04-14]
外媒:克里要求中國「控制」朝鮮      [2013-04-14]
環時:希望克里與希拉里不同      [2013-04-14]
克里談中國夢:美國也可盡一份力      [201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