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稱中國軍隊深入「印領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法新社新德里4月27日電】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說,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今天說,他認為所謂的中國士兵穿越邊界引發的邊境爭端可以得到解決。

在本月早些時候,據說中國士兵穿越了位於拉達克地區有爭議的邊界後,該媒體引用辛格的話說:「這是個局部性問題,我們確實認為可以得到解決。」

總理的此番評論回應了政府其他部長的聲明。這些部長把所謂的入侵行為看得不太重要,堅稱可以友好地解決。

辛格說:「我們有計劃,我們不希望局勢惡化。」但他沒有詳細闡明。

【《印度時報》網站4月27日報道】 印度政府今天首次承認,中國人民解放軍深入印度領土達19公里,在那裡支起了帳篷。印方「暫緩」在拉達克東部舉行第三次「國旗會談」,給中國自行撤走其軍人的「時間和空間」。

印度國防秘書沙希坎特·夏爾馬在向議會國防常務委員會提交的說明中正式承認這一情況的。文件說,在30多名解放軍4月15日闖入拉達克代布桑山谷19公里後,印度「部署了部隊嚴密守護邊境」。

雙方軍人在海拔1.63萬英尺(約合4970米--本網注)高的地方已面對面對峙11天,這是兩國軍隊25年來最嚴重的對峙。印度國防部長A-K-安東尼、國家安全顧問希夫尚卡爾·梅農和陸軍參謀長比克拉姆·辛格緊急會晤,研究了在久馬爾、斯潘古爾峽谷和代布桑山谷周邊地區彌補作戰漏洞的緊急計劃。

印度空軍也恢復了對駐紮在斗拉特別奧裡地的陸軍部隊的物資空投。在中國軍隊「深入」印度境內後,這一物資空投行動曾暫停。

消息人士說,印度並「不急於」在拉達克舉行下一次「國旗會談」,因為前兩次「國旗會談」未能打破僵局,以兩軍相互指責而宣告結束。據認為,實際上是中國要求舉行「國旗會談」,但是印度將這一要求「擱置起來」,以觀察已經啟動的外交渠道在今後幾天能否奏效。

【沙特阿拉伯《中東報》4月27日報道】 在中國部隊進入印度境內後,印度政府在國內的處境尷尬。兩國高級軍事官員的會晤以失敗告終。

印度和中國這兩個亞洲大國有長達4057公里的邊界線。當發生中國兩架直升機飛越印度上空的粗暴事件後,雙方危機加劇。

儘管中國部隊進入印度境內,但新德里政府拒絕採取激烈的立場。印度政府的立場受到了國內反對。

分析家們認為,由於北京和伊斯蘭堡之間的「鐵關係」,印度對待中國的這種「越境」問題十分謹慎。

印度一些軍方人士說,在雙方進行的軍事會晤中,中國人堅持認為印度軍隊竄入了他們的控制線內,侵犯了他們的領土並修建了地下軍事工事,中國要求印方拆除軍事工事並停止「侵略性的巡邏」。

      責任編輯:遠征
印度稱中國軍隊深入「印領土」      [2013-04-28]
李雙江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60萬      [2013-04-28]
蘆山災區儲水淨水設備安裝完畢      [2013-04-28]
徐才厚為國防大學校長專著作序      [2013-04-28]
雲南臨滄收回誤購盜版新華字典      [2013-04-28]
歐盟再對華光伏業反補貼調查      [2013-04-28]
人人影視疑因知識產權問題被關停      [2013-04-28]
解放軍報刊文斥安倍政府頑固不化      [2013-04-28]
李克強:確保蘆山災區安置點不發生疫情      [2013-04-28]
李克強問候疾控中心救災防病隊工作人員      [201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