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朝士兵先忙春耕後將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媒體4月28日援引韓國情報部門的分析稱,朝鮮近期準備舉行大規模的地空聯合軍事演習,並可能在演習中發射導彈。

據新京報報道,韓國聯合通訊社當天援引一名韓國政府官員的話說,根據韓國情報部門搜集到的信息,朝鮮有可能出動空軍和野戰炮部隊,在位於平壤西南的南浦附近舉行大規模地空聯合軍事演習。

「現在還不知道演習到底會在什麼時候舉行,但是朝鮮有可能會在這次演習中發射短程導彈,以顯示其力量,」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韓國官員說。

另一名韓國軍方人士則告訴韓聯社,儘管目前的確發現了朝鮮軍隊調動的跡象,但並不能說明朝鮮方面將立即進行軍事演習,「目前大部分朝鮮士兵都被用來幫助春耕,但是韓國軍方仍然對朝鮮方面的軍事部署保持高度警惕。」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當天發表評論,指責美國和韓國給朝鮮蓄意貼上「挑釁者」的標籤,然後採取戰爭行動。評論指責美韓正試圖製造朝韓之間的局部軍事衝突,然後將其升級為「全面戰爭」。

朝或發射短程導彈

自去年年底以來,朝鮮先後成功發射衛星和實施第三次地下核試驗。韓美上月啟動兩場聯合軍演,招致朝方強烈批評,威脅以導彈打擊美國及其海外基地,甚至發動核戰爭。

根據美國和韓國搜集的情報,朝鮮已經在東海岸部署了「舞水端」中程導彈發射車。「舞水端」中程導彈射程超過3000公里,涵蓋韓國、日本全境及美國設在西太平洋關島的軍事基地。此外,朝鮮還部署了射程300至500公里的「飛毛腿」導彈和射程1300至1500公里的「勞動」1型導彈的發射架。

分析人士稱,韓國軍方最初推測朝方試射「舞水端」導彈可能性較大。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朝鮮有可能選擇發射威脅相對較小的短程導彈,避免造成緊張局勢失控。

(新華社專稿)

新聞鏈接

朝放行43名韓方人員回國

7名韓方人員因資金結算留在開城工業園區

據新華社電 韓國統一部人士29日說,朝鮮已准許43名滯留在開城工業園區的韓方人員4月29日晚回國,剩餘7名韓方人員因與朝方存在資金結算問題,將暫時留在園區。

韓國政府原計劃當天將滯留在開城工業園區的50名韓方人員全數撤離。但是,由於朝方要求工資結算,剩餘7名韓方人員只有與朝方就具體明細、支付方案等達成一致意見後,才能回國。

據悉,從園區開車正常行駛至韓方出入境事務所只有約十分鐘路程。但截至當地時間23時45分發稿時,獲准回國的韓方人員仍未從園區出發。

開城工業園區位於朝鮮南部邊境,是韓朝目前唯一的經濟合作項目。開城工業園區於2005年開始運營後,有超過120家韓國企業入駐經營,僱傭約5.4萬名朝鮮工人。

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27日,126名韓方人員撤離園區,僅餘50名韓方人員對企業的基礎設施和設備進行最後檢查。

      責任編輯:曾曉
朝今或舉行閱兵式 展示新型導彈      [2013-04-15]
韓國互聯網瘋傳開戰相關訊息      [2013-04-14]
專家:朝核導彈是文藝青年的想像      [2013-04-14]
美情報官:朝鮮情報世上最難搞到      [2013-04-14]
安倍晉三坐禪祈禱朝鮮不射導彈      [2013-04-14]
朝鮮導彈預計15日前後發射      [2013-04-12]
盤點朝鮮導彈:可威脅美國本土      [2013-04-11]
日本稱朝鮮導彈發射架已經升起      [2013-04-11]
日媒:朝鮮導彈覆蓋日本所有地區      [2013-04-10]
美軍太平洋司令:已準備好攔截朝鮮導彈      [20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