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初三男生因詐騙短信殺死好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湖南炎陵縣十都鎮小江村發生一起惡性案件,16歲的初三學生萬冬被人殺死在自家臥室。

據湖南在線報道,讓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兇手竟是他的同班同學小剛(化名)。而他行兇僅是因為萬冬的手機收到的一條「中獎12萬元」的詐騙短信。有村民介紹,案發後,幾個一起讀書的好朋友到萬冬家哀悼,小剛也在其中。其雖然始終沒有講話,但表情自然。

少年慘死家中

4月30日上午,一條消息打破了十都鎮小江村的寧靜:16歲的少年萬冬被人殺死在自家臥室。

頭一個發現兇案現場的叫何欣,他與萬冬同在十都鎮中學上學。案發當天,何欣打算約萬冬一起去鎮上趕集,當他趕到萬冬家時卻發現,萬冬只穿了一條短褲躺在地上,滿臉是血,一動不動,床上、牆上、地上也都是血。

醫生迅速趕到現場,但無力回天,萬冬早已身亡。

警方屍檢後告訴死者親屬,這是兇殺案。一名見過遺體的親屬說,萬冬身上有多處刀傷。

好兄弟配鎖入室殺人

熟悉萬冬的朋友都說,他是一個老實人,很少與誰紅臉,學習成績一直處於年級前列。誰會對這樣一個孩子下此毒手?

當民警將小剛帶到萬冬家指認現場時,幾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剛與萬冬同歲、同班。班上同學介紹,兩人關係很好,都喜歡玩同一款電腦遊戲,喜歡聽同一個歌手的歌。「兩人基本都玩在一起,吃飯也不例外。」一名鄧姓同學說,兩人的兄弟情誼甚至讓別的同學羨慕。

警方透露,小剛偷偷配了萬冬家的鑰匙,案發當天凌晨5點入室殺人。案發時,只有萬冬一人在家,其父母遠在廣東打工。

想將「中獎短信」據己有

目前,警方尚未公佈此案的偵破細節。萬冬家人說,這主要源於一條手機詐騙短信。

萬冬的父親萬華文說,不久前,兒子給他打電話,說自己的手機收到一條中獎12萬元的短信,對方要求提供一個銀行賬號。萬華文知道是騙局,警告兒子不要相信,以免上當受騙。

有同學向記者證實,萬冬的確收到過這樣一條短信,並向身邊朋友「宣揚」了這件事。萬冬的QQ空間至今保留著一條信息:「哈哈哈中大獎了,人走運了,擋都擋不住。哈哈哈哈。」

案發後,萬冬的家人多次向警方問詢小剛的殺人動機,警方說,小剛歸案後交代,他想將12萬元獎金據為己有,遂起殺心。他趁萬冬不注意,偷偷配了萬冬家的鑰匙。案發當天,他潛入萬冬家,將萬冬殺害。結果一無所獲。

記者向株洲警方求證萬冬家人的這一說法,警方未置可否。

悲劇·盤點

嫉妒型

【嫉恨同學比自己漂亮將其肢解】

13歲的周某在廣西南丹縣裡湖瑤族鄉仁廣小學讀書,與不滿13歲的覃某是同班同學。覃某因周某曾議論她不及周某漂亮,而對周心生嫉妒。2012年4月,覃某將其約至自家殺害並肢解。近日,當地法院做出終審判決,被告人父母賠償原告各項費用10.8萬元。

【認為同學搶買單是炫富將其殺害】

王博與周洲曾是重慶大學的同班同學。畢業工作後,兩人還經常見面。每次兩人一起吃飯,王博總是搶著買單,他沒有想到,周洲會在意這件事,並心生嫉妒。強烈的嫉妒心讓周洲心理扭曲,2011年5月,他殘忍地殺害了王博。2013年4月25日,周洲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執行死刑。

瑣事型

【因玩遊戲與舍友發生口角被刺死】

2013年4月16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城學院兩名學生在宿舍內因為玩遊戲發生口角,並大動干戈,終導致一名學生搶救無效而死亡。

【因不會做題發生爭執捅死同學】

西寧市第十一中學學生劉某因曠課,在2013年3月22日下午,聽寫化學筆記時不會做題,與化學課代表周某發生爭吵廝打,後劉某又因此事與周某的同學宋某發生爭執。3月25日,兩人約架,打鬥中,劉某將宋某刺死。

找碴型

【因「走路樣子太牛」被同學連捅7刀】

只因走路樣子「太牛」,2013年4月21日,西安富平某職業中學學生張華(化名),在宿舍內被同校的三名學生連捅7刀,幸無生命危險。

      責任編輯:李可為
查南非刀鋒戰士槍案警員涉謀殺      [2013-02-22]
烏前美女總理被控謀殺或監禁      [2013-01-19]
印度公交輪姦案5嫌犯被控謀殺      [2013-01-03]
傳中國隱身無人攻擊機或將首飛      [2013-05-08]
平頂山鬧市當街砍人事件9人歸案      [2013-05-08]
中國2軍艦在日本毗連區航行3小時      [2013-05-08]
朱令案白宮請願書被指事實謬誤      [2013-05-08]
廣州擬規定財產申報不實官員停職      [2013-05-08]
女子進京上訪遭性侵 多人被處理      [2013-05-08]
安徽籍女青年在北京商場墜樓身亡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