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招城管 2名博士119名碩士入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閔行城管去年招錄了一名金融海歸碩士後,青浦城管今年的招錄名單中,又有一名英國海歸碩士。

據《東方早報》報道,青浦區今年第一批城管招錄工作已進入政審環節,新招錄的55名城管隊員學歷均為本科以上,其中碩士16名,包括一名來自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海歸」。

不過青浦城管表示,每年看似報名人數火爆,但礙於各種原因,每年實際入職數都不滿計劃數,這也是全市各區縣城管招錄時,遇到的共性問題。

不乏復旦、交大、浙大

青浦區城管大隊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013年,青浦區城管大隊共計劃招收城管隊員60名,共引來數百人報名,按照面試3:1的比例,共有180人通過筆試進入了面試環節,其中包括2名博士、119名碩士,他們分別來自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國內高校,還有一名來自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海歸」。報名者多為「85後」。

該負責人表示,自2011年上海城管開始參照公務員待遇以後,青浦城管通過上海公務員招錄、城管專項招錄等方式,吸收了一批批高學歷、高素質的優秀人才加盟城管。通過招考的新進人員均為本科以上學歷,並不乏名校畢業的應屆生和碩士研究生,目前已入職的碩士生達9名,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城管執法隊員的學歷結構和年齡構成。

為何看似辛苦又被嚴重「妖魔化」的城管工作會引來諸多碩士生乃至「海歸」?該負責人分析,除了對城管工作有一定興趣外,主要原因還是城管有正式編製,又參照公務員待遇,相對企業,工作更加穩定。

閔行去年招收7名碩士

「海歸」加盟城管隊伍,在上海並非首例。如去年閔行區招收了50名本科以上學歷的城管隊員,7名碩士中就包括一名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拿到金融碩士的「海歸」。

據青浦城管介紹,今年招錄新隊員的主要目的是彌補城鎮化建設發展帶來的社會管理不足。青浦區華新鎮、徐涇鎮、夏陽街道都在興建大型居住社區,用於安置市區及周邊動遷居民,相應的管理力量也需充實。這55名高學歷新隊員的加盟顯然能更好地提升城管隊伍的素質。

青浦區城管招錄工作目前已進入政審環節。但是,60名被錄取者中,有5人已自願放棄。

青浦城管表示,雖然每年面試人數足額,考生學歷、素質每年都有提升,但往往到最後,還是有一大部分考生在面試、體檢、政審、入職等環節自願放棄,這也是全市各區縣城管招錄時,遇到的共性問題。「今天就有一位家在北京的考生在政審環節放棄了,今年這批離原計劃招錄的60名又少了5名。」

      責任編輯:Faye
滬招60名城管 121名碩博士爭搶      [2013-05-09]
溫州30餘名城管圍堵政府被勸離      [2013-04-26]
武漢城管與攤販「對跪」1分多鐘      [2013-04-16]
武漢城管為防誤會與小販「對跪」      [2013-04-15]
南京女子拒不殺禽 砍斷城管肌腱      [2013-04-13]
南京全城殺雞 城管苦練殺雞技術      [2013-04-10]
張家界兩城管毆打農民工遭辭退      [2013-04-04]
外媒:中國人不滿城管粗暴執法      [2013-04-02]
湖北城管隊長制止違建遇襲身亡      [2013-03-22]
城管掐小販脖子視頻部分或缺失      [201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