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工作人員強姦訪民被判刑3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2年5月1日凌晨,49歲的江西訪民趙習鳳(化名),在北京久敬莊信訪接濟服務中心遭工作人員曾某性侵。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記者獲悉,二中院終審駁回曾某上訴,維持一審法院以強姦罪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的判決。

辯護人稱屬於強姦未遂

據法院查明,事發當晚,曾某在接濟中心內,使用暴力方法欲與被害人趙習鳳發生性關係。因趙習鳳反抗未能得逞。去年7月11日,豐台區檢察院以強姦罪提起公訴。

一審中,曾某未對指控事實提出異議,但其辯護人認為,曾某屬於犯罪未遂,情節較輕。同時,「本案的發生除曾某自身原因外,相關工作人員將被害人安排在曾某房間,也是案件誘因之一」。

辯護人還提出,曾某如實供述犯罪事實,具有悔罪表現;曾某此次犯罪為初犯,也有其長期一人在外工作的因素。因此,提請法院對曾某判處拘役刑。

終審以強姦罪判處3年

一審法院認為,曾某已經著手實施犯罪,行為已構成強姦罪。鑒於由於意志以外原因而未得逞,應認定為犯罪未遂,對其可比照既遂犯從輕處罰;鑒於被告人當庭自願認罪,悔罪態度較好,故對其酌予從輕處罰。

對於辯護人提出曾某犯罪情節較輕和判處拘役刑的辯護意見,法院未採納。

2012年9月14日,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搶劫罪判處曾某有期徒刑3年。

判決後,曾某不服提起上訴。

二中院終審認為,原審法院根據曾某犯罪情節做出的判決,量刑並無不當,故曾某的上訴理由不予成立。

原審做出的判決正確、量刑適當,駁回曾某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

背景

兒子交通事故身亡未獲賠償

據媒體報道,2009年,趙習鳳的兒子在安徽蚌埠市固鎮縣遭遇交通事故,趙習鳳認為兒子在未被嚴格確認死亡的情況下,被殯儀館拉去冷凍,當地交警部門、衛生院和殯儀館應承擔責任。這一訴訟請求未得到法院支持。

在另一起民事訴訟中,交通事故責任人被判賠償18萬元,但一直未能得到執行。

趙習鳳稱,這兩次官司花的6萬元律師費,未能獲得賠償。為此,她很想狀告有關部門和個人,但她的家庭經濟狀況已經無法支持繼續打官司。於是,她選擇了長期上訪。

      責任編輯:Faye
京工作人員強姦訪民被判刑3年      [2013-05-10]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遺體被秘密安葬      [2013-05-10]
北京多名貪腐人員用受賄款養情人      [2013-05-10]
朝鮮披露美國公民裴俊浩案情      [2013-05-10]
普京罷免三朝元老 清肅小梅親信      [2013-05-10]
日外交官被罷系內鬥 與中國無關      [2013-05-10]
美國會報告稱安倍損害美國利益      [2013-05-10]
日本抗議琉球問題 中方:拒不接受      [2013-05-10]
卡梅倫表態不支持藏獨 中方回應      [2013-05-10]
華人黃安娜或為奧巴馬首位隱私官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