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要求嚴打摻假羊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受最近「假羊肉」事件影響,內蒙古部分地區羊肉價格出現下跌,一些養殖戶和商戶利益遭受損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13日)在國務院會議上要求:嚴格監管,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行為。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家專門賣牛羊肉的商舖,店主王師傅告訴記者,最近受「假羊肉」事件的影響,羊肉價格出現下跌,不少羊肉零銷商的生意也冷清了許多,給商戶和養殖戶造成了巨大損失。

王師傅:以前一天賣十來斤,這幾天就不行,一天兩三斤,這是最多了,今天一上午都沒開張。

「假羊肉」事件使得消費者更加擔心食品安全問題。不少顧客在買羊肉之前都要問一句「這羊肉是假的嗎?」這讓王師傅哭笑不得。

王師傅:今年這個買賣特別不好做,鬧的顧客一來就先問有假沒假,本來是好好的羊肉,他就要問你有假沒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3日召開的國務院機構職能轉變動員電視電話會議上就摻假羊肉和毒生薑問題提出要求。

李克強:最近摻假羊肉、毒生薑事件接連發生,加重了群眾對食品安全的擔憂。這些事情,雖然只是局部的、苗頭性的問題,但影響惡劣,危害很大,一定要高度重視、嚴格監管、嚴厲打擊。

李克強指出,民是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問題涉及到千家萬戶,關係到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要加強監管。

李克強:重拳方有效、重典才治亂,決不能再出現奶粉那樣的信任危機。在這個事上,中央和地方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視,堅決下決心。要下決心加大監管,基層監管可能手段上還不足。我看,我們現在雖然財政緊張,寧可在這方面多花錢,甚至花大錢,讓老百姓對食品、對中國的食品要有信心。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也在會上表示,要切實提高政府的科學管理水平。真正做到該管的要管住、管好、管出水平。

張高麗:要提高監管能力和效力,特別是對食品安全、環境污染、安全生產等領域,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通過轉變政府職能,提高工作能力,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責任編輯:東風
山東抓獲5名假羊肉案嫌疑人      [2013-05-09]
無錫啟動假羊肉黑窩點案追查問責      [2013-05-06]
滬假羊肉或流入小肥羊和澳門豆撈      [2013-05-05]
利益優先呼和浩特一年查扣75噸假羊肉      [2013-05-13]
李克強要求嚴打摻假羊肉      [2013-05-13]
李克強:放該放的權 管該管的事      [2013-05-13]
寶馬司機酒駕被查棄車逃跑      [2013-05-13]
網傳福州西客站驚現槍聲      [2013-05-13]
國務院署國務院機構職能轉變工作      [2013-05-13]
重慶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分工出爐      [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