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習總親自主持起草改革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圖

【文匯網訊】消息人士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起草改革計劃,以重振經濟。瞭解改革計劃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高層一致認為,改革是促進中國經濟增長更可持續的唯一道路。

據鳳凰網綜合路透社等媒體報道,中國經濟增速已經降至13年來的低點,但仍令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艷羨。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召開的黨內重要會議上提出以上改革方案,表明他對實現突破性改革的認真態度。這次會議將為中國未來10年的發展設定目標。

一些消息人士表示,改革可能受到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撓,特別是國有企業。

改革措施將針對利率市場化、戶籍制度和地方財政體制改革,確保地方政府獲得穩定稅收,不再依賴賣地收入。

來自政府智囊機構的一位要求不具名的資深經濟學家稱,已經成立了起草改革計劃的高層團隊,習近平親自主持。

「中國經濟模式到了一個臨界點非調不可,但調起來又談何容易。」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石小敏表示。

早些時候,有媒體報道,上任未滿兩月,新一屆中央政府即著手籌劃新一輪體制改革事宜。接近決策信息的人士透露,目前,七個由政府高層官員及政策顧問組成的獨立工作小組正在起草改革方案,涵蓋金融部門、財政體系、土地使用權、生產要素價格、簡化行政審批程序、社會收入不公與戶籍制度等領域。

      責任編輯:曾曉
BBC:習近平正主導中國重大經濟改革      [2013-05-17]
李克强首外訪 習李新政外交主動      [2013-05-17]
習近平:保障改善民生沒有終點站      [2013-05-16]
習近平參加座談 當天村官獲資金      [2013-05-16]
習近平談情商 誠懇意味深長      [2013-05-15]
習近平現天津招聘會:情商很重要      [2013-05-14]
習近平現身天津招聘會「應聘」      [2013-05-14]
解決職銜敏感 習馬會非遙不可及      [2013-05-12]
代表:習總問我全國有多少洗腳妹      [2013-05-10]
朴槿惠6月或訪華 急於會晤習近平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