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稱王岐山深諳中國金融規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官方20日證實,中國農業銀行原副行長楊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和公職。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監察部當日消息,根據有關規定,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執行董事、副行長、黨委委員楊琨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楊琨自2009年1月起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行長。早在去年5月30日,作為上市公司的中國農業銀行已發佈公告證實,農行執行董事、副行長楊琨目前正協助有關部門調查。一個半月後,農行再度發佈公告,稱楊琨由於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辭去農行相關職務。

楊琨因此成為中國國有銀行股改上市之後,被調查級別最高的銀行高管。但直至目前,楊琨被正式立案的消息才得以證實。

20日消息明確指稱,經查,楊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

楊琨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受賄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楊琨開除黨籍處分;經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楊琨案,被視為中國持續進行金融反腐的又一具體事件。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就任以來,已多次在公開場合談到反腐倡廉。今年1月22日,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更強調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作為新一屆中紀委書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長期在金融領域工作,深諳中國金融規律,這使得各界對中國金融領域反腐給予更大關注。(完)

      責任編輯:紅纓
農行原副行長楊琨受賄被雙開      [2013-05-20]
北京派「鐵警」赴洗錢天堂打貪      [2013-05-02]
欠澳門賭資30億 楊琨涉掏空農銀      [2013-05-02]
農行副總楊琨據報欠澳門賭債30億      [2013-05-01]
農行前副行長涉受賄被移交司法      [2013-03-22]
媒體稱王岐山深諳中國金融規律      [2013-05-20]
港股升近1.8%收市      [2013-05-20]
港股半日昇391點      [2013-05-20]
劉鐵男案推動能源局管理體制改革      [2013-05-20]
港媒:中國經濟面臨空前財政焦慮      [201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