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新規:強姦青少年判無期徒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安全行政部5月30日公佈「國民安全綜合對策」,表示在包括性暴力、家庭暴力、校園暴力和不合格食品等四大社會「毒瘤」在內的13個領域中引進縮減目標管理制度。即將實施的法律規定,將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強姦罪懲罰力度升級為無期徒刑。

引進目標管理制度

據新京報報道,韓國安全行政部將從下月19日起實施有關兒童青少年性保護的法律,將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強姦罪懲罰力度升級為無期徒刑;對初中生(16歲)以下兒童的強姦犯罪被排除在緩期執行對像;一切性暴力罪犯不得假釋。

有資料顯示,韓國法律曾規定,針對兒童的性犯罪最高刑期可至50年。

韓國安全行政部長官劉正福表示,政府過去推出的眾多安全對策沒有取得預期效果,是因為只把重點放在制定對策上,而沒有重視對策的落實。政府將引進縮減目標管理制度,認真落實相關對策,讓國民切實感到對策帶來的效果。

增派警察防校園暴力

按計劃,韓國政府將在安全行政部長官每月主持召開的安全政策調整會議上盤點各個目標取得的業績並一年一次公佈目標完成狀況。政府將每年提高性暴力罪犯檢舉比例10%,將未檢舉率從去年的15.5%降至2017年的9.1%。韓國警方將在16個地方警察廳設置了專門負責性暴力犯罪的調查小組。

韓國政府計劃,在針對全國小學4年級至6年級和初中生、高中生開展的校園暴力調查中,把經歷過校園暴力的比例從去年的9.6%降至2017年5.7%。為此,將增派500多名專門負責校園暴力的警察;將家庭暴力重犯率從去年的32.2%降到2017年25.7%。

韓國政府將從下月起調查性暴力、家庭暴力、校園暴力和不合格食品等四大社會「毒瘤」國民安全體驗指數,每六個月公佈結果。(鍾合)

案例

患孌童症 韓男子被化學閹割

2012年5月22日,韓國法務部方面表示,對有4次強姦女童前科的樸姓男子下令進行性衝動藥物治療。這是韓國自2011年7月施行相關法規以來執行的首例化學閹割。

樸某曾因涉嫌強暴女童而入獄。2002年8月,其在出獄兩個月後將獨自路過的10歲女童拉進廢棄廠房欲進行強暴而被再次抓獲,此後繼續對兒童進行性犯罪。其當年7月將刑滿出獄,但由於被鑒定為患有「孌童症」,因而被指定為化學閹割對象。

「化學閹割」又稱藥物去勢,是一種藥物控制法,用注射或服用荷爾蒙抑制性衝動,但不會使人喪失性能力。(鍾合)

強姦韓女子 美士兵獲刑10年

一名美軍士兵在韓國東豆川強姦當地女子,於2011年11月1日被判10年監禁,成為因強姦量刑第二重的駐軍士兵。

涉案士兵現年21歲,隸屬美軍第二步兵師,駐紮京畿道東豆川市。京畿道議政府地區法院1日認定,被告9月24日闖入一間公寓,以剪刀威脅,強姦一名18歲女子。

檢方原先訴求法院按最重刑罰,判處被告15年監禁。

      責任編輯:Joshua
湘男搶劫勒死老嫗 欲奸屍早洩未果      [2013-05-31]
河北2人強姦6女生1嫌犯僅12歲      [2013-05-30]
最高法:教師強姦7幼女被執行死刑      [2013-05-29]
河北兩男子夜闖中學強姦6女生      [2013-05-29]
海南校長帶女生開房案被訴強姦      [2013-05-28]
中國羽毛球隊3-0完勝韓國隊 勇奪五連冠      [2013-05-26]
蘇迪曼盃羽球賽 中國隊擊敗韓國      [2013-05-26]
海南開房校長被以涉嫌強姦罪起訴      [2013-05-25]
涉強姦兩女生 粵小學校長被雙開      [2013-05-24]
韓國總統朴槿惠6月下旬將訪華      [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