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2人強姦6女生1嫌犯僅12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昨日,富鎮中學的校門上掛著一把新鎖。

【文匯網訊】5月23日零時許,泊頭富鎮中學一女生宿舍發生猥褻強姦案,泊頭公安局當日下午將犯罪嫌疑人董某(男,19歲,泊頭市西辛店鄉人,無業),郭某某(男,12歲,泊頭市交河鎮人,無業)控制。

據新京報報道,經初步審理查明,兩名犯罪嫌疑人於當日凌晨進入女生宿舍後,進行語言和暴力恐嚇威脅,犯罪嫌疑人董某對該宿舍6名女生實施了不同程度的侵害,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昨日,泊頭教育體育局一名負責人表示,涉事富鎮中學校長李余才已被停職處理。

翻窗進宿舍,作案時女生未大聲呼救

昨日,記者從泊頭警方瞭解到,事件發生後,泊頭市成立了處理此事的專項工作小組。

一名小組成員透露,由於校園東側外正好有一處在建工地,行人罕至,5月23日零點左右,董某和郭某某從工地附近翻牆進入富鎮中學。兩人進入女生宿舍區後,從窗戶進入女生宿舍,「女生宿舍平時都是鎖門的,由於夏天天氣較熱,所以當時窗戶是開著的。」

該小組成員表示,當時這間女生宿舍裡有15名女生,兩名嫌疑人對女生們進行語言和暴力威脅,「當時董某還喝了酒,女生們都被嚇住了,沒有人敢大聲呼救。」期間,曾有兩名夜巡教師在女生宿舍附近巡邏。儘管聽到異響,但沒有引起老師太多注意,「兩名嫌疑人在女生宿舍裡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兩人逃離後學生們把老師喊了過來。」

兩名犯罪嫌疑人從學校離開後仍然待在泊頭富鎮,當日下午,兩人分別在一個貨攤前和超市裡被控制。

教育局人員稱該校「日常安保非常嚴格」

昨日,泊頭教育體育局安全科科長高永軍稱,富鎮中學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將於明年9月份廢棄,「日常安保非常嚴格,儘管有社會人士能夠進出校園,但他們都是租住在教師家屬院的人,學校保安都認識他們,其他人很難進入校園。」

泊頭市教育體育局的一份「關於 富鎮中學事件 善後處理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顯示,目前教育局已安排一名副科級幹部到富鎮中學主持工作,負責現場處理事件善後事宜,對富鎮中學個別學生提出的轉學要求給予了妥善安排,並對富鎮中學責任校長給予了停職處理。

高永軍證實,涉事富鎮中學校長李余才已被停職處理,「目前5名受害女生經過專業的心理輔導後已經開始上課,還有一名女生尚在家休養。」

昨日下午1時許,該校一名學生的家長匆匆趕到富鎮中學,被保安阻擋在校門口。隔著鐵門,這名家長焦急地張望校園,「聽說出事了,我女兒正在上初二,我很擔心她,過來看看。」

      責任編輯:李可為
最高法:教師強姦7幼女被執行死刑      [2013-05-29]
河北兩男子夜闖中學強姦6女生      [2013-05-29]
海南校長帶女生開房案被訴強姦      [2013-05-28]
海南開房校長被以涉嫌強姦罪起訴      [2013-05-25]
涉強姦兩女生 粵小學校長被雙開      [2013-05-24]
豫男殺妻碎屍後囚禁強姦妻子同事      [2013-05-23]
渝男子1年強姦20名女網友被抓獲      [2013-05-18]
廣西男子猥褻男童後強姦兩幼女      [2013-05-15]
阿根廷1名市長涉嫌強姦未成年少女被捕      [2013-05-12]
80後鄉村教師強姦8女生判死緩      [201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