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致力讓「紅旗」飄揚世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一汽集團開發的紅旗H7轎車5月30日開始上市零售。該集團發言人5月29日宣佈了這一消息,但並未透露零售價格。彭博新聞社報道稱,毛澤東乘坐過的紅旗轎車重獲新生,將與外國品牌奧迪一較高下,爭奪中國精英階層的青睞。

據參考消息援引俄羅斯《導報》5月30日報道,一汽集團1958年生產出第一輛紅旗轎車。在24年間(1958-1982年),一汽為黨和國家高層領導人製造了大約1500輛紅旗轎車。然後,該品牌轎車因油耗較高被停產。從1987年至1990年,一汽集團曾不止一次地嘗試重振紅旗品牌。如今,紅旗品牌重新獲得中共領導人的支持。中國領導人曾表示:「我們逐漸要坐自主品牌的車,現在也有了這個設計和生產,老坐外國車觀感也不好。很多外國領導人都坐自己國家生產的車,除非沒有生產。」

一汽集團將向中國政府提供500餘輛紅旗車。該集團網站內容顯示,一汽4月份將首批12輛紅旗H7交付採購國產車以響應中共號召的浙江省政府。

報道稱,4月25日,訪華的法國總統奧朗德乘坐的專車,就是新一代紅旗轎車L5。5月3日,中國援助斐濟20輛紅旗轎車,供七十七國集團峰會使用。紅旗H7轎車已經被納入中國商務部對外援助產品目錄。一汽集團積極與商務部、中國駐外使領館及國外政府機構溝通,努力向外推介紅旗轎車,讓「紅旗」飄揚在全世界每個角落。

在零售市場上,紅旗轎車將與奧迪、寶馬和奔馳等品牌展開角逐。中國民族證券分析師曹鶴(音)說,中國的汽車市場就像充滿了兇猛野獸的叢林,紅旗就像在人工環境中長大的熊貓,除非它的血液中有最彪悍的DNA,否則它難以存活下來。

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去年表示,集團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讓紅旗重塑品牌,這關乎民族榮譽,是一汽作為中國第一家汽車生產商的責任。

報道稱,為了在國內推廣紅旗品牌,一汽集團計劃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大城市建立展廳。北京的紅旗展廳面積500平米,位於繁華的金寶街,與蘭博基尼、奔馳、馬塞拉蒂、法拉利、勞斯萊斯等豪車展廳相鄰。一汽集團打算在2015年前至少投資105億元用於紅旗品牌的研發。一汽轎車的股價日前漲勢良好,創2011年4月以來的新高。

      責任編輯:遠征
浙江一村支書遇刺身亡 嫌犯被抓      [2013-06-01]
中國致力讓「紅旗」飄揚世界      [2013-06-01]
解放軍收回島礁戰術曝光      [2013-06-01]
日網站被貼「釣魚島是中國的」      [2013-06-01]
京廣高鐵今天起可直接刷身份證檢票進出站      [2013-06-01]
武漢擬對未婚媽媽與小三罰款      [2013-06-01]
37.4%受訪者不知教孩子防性侵      [2013-06-01]
習近平同特多鼓手「演奏」鋼鼓      [2013-06-01]
人民日報:安倍是出爾反爾政客      [2013-06-01]
專家分析反腐:先火力偵察摸底      [201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