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被朝抓扣漁船長:曾遭朝鮮人毆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5日被朝鮮方面抓扣的大連漁船遼普漁25222,目前已結束海上捕撈返回大連碼頭,開始為期三個月的休漁。2日上午,記者在遼普漁25222停靠的碼頭看到,經過船員們徹夜忙碌作業,漁船已基本裝卸完畢。

據中新社報道,6月1日20時許,遼普漁25222漁船及所屬船員安全順利返回碼頭,大連邊防支隊大連灣邊防派出所官兵為該船辦理了報關手續。

從遼普漁25222返回當日12時起,中國黃渤海區已經開始進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漁期,持續到9月1日12時結束。

遼普漁25222船員告訴記者,在休漁的三個月期間,該漁船和其兄弟漁船遼普漁25221將會一直停靠在大連灣碼頭。

船長姚國治接受記者時表示,漁船被抓扣時,3名攜帶槍支和木棍的朝鮮人對他進行了毆打。之後,姚國治被押上朝方船隻,其他船員則被關進遼普漁25222船上的一間暗艙內。

姚國治稱,在被扣押的15天中,除了上廁所和吃飯,其他時間船員們都被關押在艙內,艙外有朝鮮配槍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把守。

另據一名船員介紹,漁船被抓扣時正是深夜,船員們都已就寢休息,只有船長一人值班守崗。等船員們反應過來,船長和船隻已被持槍者挾持。

船員稱,船上的所有人員中,只有船長姚國治在被抓扣時遭到毆打。

截至記者發稿時,遼普漁25222船基本裝卸完畢。船員們也開始整理行李陸續離船,他們將返鄉休假,到9月1日休漁期結束時再回到大連。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被朝扣押漁船船主稱船長曾被暴打      [2013-06-01]
朝兒童向美士兵形象靶射箭慶六一      [2013-06-01]
金正恩不滿訪華結果 或與日建交      [2013-05-30]
朝使訪華:中國「馴服」朝鮮了嗎      [2013-05-29]
朝鮮想讓變得冷漠的中國回心轉意      [2013-05-28]
朝鮮抓扣中國漁船背後潛規則      [2013-05-28]
俄媒稱中國施壓迫使朝回到談判桌      [2013-05-27]
朝鮮批評朴槿惠就朝並進路線表態      [2013-05-26]
習近平見崔龍海4個不容忽視細節      [2013-05-26]
朝連釋緩和信號稱願重返六方會談      [201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