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儲糧4.7萬噸糧食莫名起火 損失8000多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7萬噸糧食過火 直接經濟損失8000多萬 天天都要防火巡查檢查的糧庫,為什麼會起火?

據都市快報報道,5月31日下午,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中儲糧直屬庫發生火災。事故共造成78個露天儲糧囤、儲量4.7萬噸的糧食表面過火。其中玉米囤60個,儲量3.4萬噸;水稻囤18個,儲量1.3萬噸。在事故現場可以看到,大量糧食表面燒焦和炭化。截至6月1日下午,滅火工作已完成。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至少損失8000多萬元

中儲糧林甸直屬庫副主任羅洪權說,每個過火糧囤焦糊和炭化糧食數量約1至2噸。工作人員將對過火糧食進行分揀,然後裝車外運。火災發生後,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等緊急調集了100台大型運輸車輛和200名裝卸人員,每天可外運糧食1萬餘噸,計劃用3至4天時間將過火糧食轉運到周邊大慶市、齊齊哈爾市和肇東市三地的11個糧庫。這些糧食主要將被用於生產酒精和飼料。

羅洪權還說,5月31日13時15分,糧庫工作人員發現12號庫南側玉米堆上方冒煙並報告。糧庫當即出動自備的一台消防車和60多人展開撲救,同時向消防部門報告火情,林甸縣消防大隊6台消防車約20分鐘後到達現場投入滅火。氣象部門提供的數據顯示,火災發生時室外溫度34 ,風力7到8級,高溫和大風使火情順勢蔓延,造成連營火災。

隨後,林甸縣政府組成的應急指揮部向鄰近縣區、廠礦請求增援,大慶市公安局組織四支消防隊伍、24台消防車輛先後到達現場參與滅火。林甸縣城內建築工地停止施工,各類鏟車、翻斗車30餘台全部被調往滅火現場。到16時3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撲滅,火勢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1日中午,共有約1600人參與了滅火。

中儲糧林甸直屬庫坐落在林甸縣花園鄉,建於1961年,隸屬於中儲糧總公司黑龍江分公司,佔地總面積22萬平方米,事故發生時儲糧總量14萬噸。

火災發生後,當地安監部門組成調查組進入現場。6月1日中午,國家糧食局工作人員也到達林甸直屬庫參與調查。初步統計顯示,火災導致4.7萬噸糧食表面過火,直接經濟損失8000多萬元人民幣。

据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官方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此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问题。

      責任編輯:賈銘
中共巡視組剛到 萬噸儲糧就失火      [2013-06-02]
黑龍江中儲糧近億斤糧食著火      [2013-06-02]
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      [2013-05-30]
中儲糧:中國糧食庫存達歷史最高水平      [2013-03-23]
中儲糧4.7萬噸糧食莫名起火 損失8000多萬      [2013-06-02]
葉海燕被拘13日 警:無關網絡行為      [2013-06-02]
中共巡視組剛到 萬噸儲糧就失火      [2013-06-02]
中石油大連石化火災致2傷2失蹤      [2013-06-02]
習近平主動出牌 兩次外訪早過胡      [2013-06-02]
昆明市長稱每天看1小時微博      [201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