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巡視組剛到 萬噸儲糧就失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日從中儲糧林甸直屬庫火災事故應急指揮部瞭解到,5月31日下午發生的火災事故共有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儲量4.7萬噸。其中玉米囤60個,儲量3.4萬噸;水稻囤18個,儲量1.3萬噸。據新華網報道,火災無造成人員傷亡,經濟損失和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此前新華網報道,中央第一巡視組5月27日下午才進駐中儲糧總公司開展巡視工作。

記者1日早晨在事故現場看到,大量人力正在對過火的糧囤進行清理,把表面燒焦和碳化的部分挑揀分離出來,將其餘部分裝車外運,同時清理過火點,防止死灰復燃。據中儲糧林甸直屬庫副主任羅洪權介紹,每個過火糧囤焦糊和碳化糧食數量初步估計1-2噸。火災發生後,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會同林甸縣政府部門緊急調集了100台大型運輸車輛和200名裝卸人員,每天可外運糧食1萬餘噸,計劃用3-4天時間將過火糧食轉運到鄰近的大慶市、齊齊哈爾市和肇東市三地的11個糧庫,過火糧食主要將被用於生產酒精和飼料。

據羅洪權介紹,5月31日13時15分,糧庫更夫發現12號庫南側玉米堆上方冒煙並報告。糧庫當即出動自備的一台消防車和約60餘人展開撲救,同時向消防部門報告火情,林甸縣消防大隊6台消防車約20分鐘後到達現場投入滅火。當地氣象部門提供的數據顯示,火災發生時室外溫度34℃,風力7-8級,高溫和大風使火情順勢蔓延,造成連營火災。

隨後,林甸縣政府組成的應急指揮部向鄰近縣區、廠礦請求增援,大慶市公安局組織四支消防隊伍、24台消防車輛先後到達現場參與滅火。林甸縣城內建築工地停止施工,各類鏟車、翻斗車30餘台全部被調往滅火現場。到16時3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撲滅,火勢得到有效控制。

截至6月1日中午,總計有570名民兵和預備役、600餘名鄉鎮幹部群眾、近200名消防官兵和武警戰士、鄰近縣區增援人員等總計約1600人參與了滅火。

火災發生後,當地安監部門組成調查組進入現場。1日中午,國家糧食局工作人員也到達林甸直屬庫參與調查。林甸縣政府開始組織對建築工地等人員密集場所、農村柴草垛等易發生火災地點展開安全隱患排查。

中儲糧林甸直屬庫坐落在林甸縣花園鄉,建於1961年,隸屬於中儲糧總公司黑龍江分公司,佔地總面積22萬平方米,事故發生時儲糧總量14萬噸。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曝中儲糧不受紀檢管 動輒貪千萬      [2013-06-13]
最高檢掛牌督辦中儲糧火災調查      [2013-06-04]
巡視組聽街談巷議掌握地方實情      [2013-06-04]
中儲糧林甸庫已轉移糧食2.6萬噸      [2013-06-04]
中儲糧火災事故直接損失逾300萬      [2013-06-03]
中儲糧著火糧庫超負荷存15萬噸      [2013-06-03]
中儲糧火災案9名責任人被控制      [2013-06-03]
媒體:中儲糧大火與巡視組無關      [2013-06-03]
消防部:中儲糧火災因電箱短路      [2013-06-03]
中儲糧火災已撲滅 被疑有人縱火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