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液氨爆炸 已致120人遇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6月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一禽業公司發生火災,到上午10時火勢基本被控制住,但現場仍有大量濃煙冒出。圖為事發現場。

【文匯網訊】吉林德惠市米沙子鎮的寶源禽業加工廠今晨發生大火,到上午10時火勢基本被控制住,但現場仍有大量濃煙冒出。火災原因初步判斷是電火,屠宰場內存水較多,導電造成人員傷亡。目前,傷員救治和現場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吉林特別重大燃燒事故遇難人數增至120人】

記者從國家安監總局獲悉,經初步核實,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6·3」特別重大燃燒事故,截至6月3日20時,已造成120人遇難,70人受傷,事故發生後,企業法人代表已被控制。國務院已成立特別調查組。

【吉林省新聞辦公室:爆炸已致119人遇難】

從德惠市米沙子鎮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火災現場救援指揮部獲悉,截止16時25分,共造成119人遇難。傷員救治和現場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

【央視新聞15:20報道,事故已致113人遇難!】

據央視記者從德惠市米沙子鎮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火災現場救援指揮部獲悉,截止到15時20分,共造成113人遇難。傷員救治和現場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

【央視新聞14:35報道,事故已致93人遇難】

記者從德惠市米沙子鎮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火災現場救援指揮部獲悉,截止到14時35分,共造成93人遇難,54人受傷。傷員救治和現場搜救工作還在緊張進行中。

據央視新聞報道,公安部消防局最新消息,該事故是因液氨洩漏引發爆炸,非火災。

上午9時許,記者在事發的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大門外看到,廠房已基本被燒落架,內部焦黑。不時有120急救車進出廠區。廠區附近可以聞到有一股強烈的刺鼻味。

現場多輛消防車還在進行噴水,大批特警和警察在維持秩序。據現場警察介紹,因為廠區內可能發生氨氣洩漏,隨時有爆炸可能,所以將警戒線擴大,在廠區周圍1000米範圍內的人員均已被疏散。

據附近村民介紹,事發時應是在早上6點多,當時聽到三聲爆炸響,隨即就發現著火了。

據瞭解,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2009年9月建成投產,公司資產總額6227.02萬元,2010年底實現銷售收入2.3億元,共有職工1200餘人。該公司是以飼料、種雞養殖、雞雛孵化;肉雞放養回收、屠宰加工、深加工、銷售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企業。

液氨簡介

又稱為無水氨,是一種無色液體。氨作為一種重要的化工原料,應用廣泛,為運輸及儲存便利,通常將氣態的氨氣通過加壓或冷卻得到液態氨。液氨在工業上應用廣泛,而且具有腐蝕性,且容易揮發,所以其化學事故發生率相當高。

      責任編輯:SalviNg
吉林火車站播《金瓶梅》事件查清      [2013-06-30]
官員貪11億公積金 查10年未果      [2013-06-29]
吉林火車站大屏幕播露點情色電影      [2013-06-28]
巴格達遭連環爆炸襲擊至少27人亡      [2013-06-25]
中鋁廣西公司排泥庫因地震洩漏      [2013-06-24]
上海化工企業起火後發生連環爆炸      [2013-06-24]
吉林原副省長田學仁案送審查起訴      [2013-06-24]
吉林火災原因:電線短路引燃物料      [2013-06-22]
江西撫州煙花廠爆炸已致3死45傷      [2013-06-21]
江西煙花廠因雷擊爆炸 已13人傷      [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