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爆炸倖存者憶述逃生經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3日6時6分,位於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鎮的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發生火災,截至目前已造成93人死亡。記者在長春市中心醫院見到了事故中的部分倖存者,聽她們還原事故現場。

據新華網報道,事發時,39歲的該公司女工國燕聽到「卡吧」一聲,有人大喊「著火了」,看到前面的車間通紅一片,燈隨即滅了。

已在該公司工作3年多的國燕說:「我立即往外跑,由於知道起火門被堵死,我就向羽毛粉車間方向跑,人都往這湧,人擠人、人壓人,我摔倒了,只能摸著拚命往前爬,靴子被踩丟了,也顧不上了,好不容易,最終從車間東面逃了出來……」

出來後,她跑到了離公司不遠的102國道米沙子收費站附近。她在等她的夥伴們,但目前一個也沒找到。

「我的老姐還在裡面,不知是死是活,老姐叫劉麗影,是丈夫繼母的女兒,我們處得比親姐妹還親。」國燕不時焦急望向仍在冒起白煙的廠房方向……

「我們村和我在這一起工作的還有兩個女人,有一個我叫老嬸,還有一個小女孩,也不知她們出來沒有……」

國燕說,公司管理非常嚴,平時出入都有嚴格管理,她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工資。「沒辦法,為供孩子上學,只能起早貪黑地工作。」

國燕上高二的女兒擁緊了媽媽,哭泣著說:「媽媽為了供我們上學,差點把命搭上……」

該公司另一名女工王鳳雅說,她早上6點準時來到公司上班,公司共有兩個車間,當時她所在的二車間裡已有100多人上班,另一車間內人數不詳。上班不久後她聽見有人大喊「快跑」,當她向車間安全門口跑了約四五十米後,車間裡的燈都滅了。

「當時我沒聞著煙,也沒看到火,當我跑到廠房大門口時,嚇得腿都軟了,摔在了公司門口的草坪上。」王鳳雅說,「當時我回頭看見廠房起火了,我的右臉被火燎出了大泡。家人帶我到附近的小診所簡單處置了一下,隨後上了公司門口的救護車。不到8點就被送到了長春市中心醫院。」

記者從長春市中心醫院瞭解到,目前在本院救治的受傷人員共4人,傷勢較輕。傷情較重人員均已送至長春市燒傷醫院、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二分部進行就行。目前,記者正趕往長春市燒傷醫院進一步瞭解傷員情況。

      責任編輯:晨彥
網傳挖出倖存者不實 奇跡未發生      [2013-04-23]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祭亡靈      [2013-04-05]
埃及熱氣球爆炸倖存者照片曝光      [2013-03-01]
吉林爆炸倖存者憶述逃生經過      [2013-06-03]
中儲糧著火糧庫超負荷存15萬噸      [2013-06-03]
中國核庫擴大 核彈頭達250枚      [2013-06-03]
夏崇源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2013-06-03]
中國遊客入境菲律賓遭拒      [2013-06-03]
媒體揭保利前董事長系鄧小平女婿      [2013-06-03]
大連石化4年6事故 國務院問責78人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