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克林頓撐奧巴馬連任 幕後有交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媒體日前曝光消息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公開力挺現任總統奧巴馬,其目的在於交換奧巴馬於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支持希拉里競選。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央社」6月2日報道,美國《紐約郵報》當天獨家報道了這個消息。報道引述競選團隊的話指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夫婿克林頓之所以在2012年選前極力為奧巴馬站台,是因為雙方私下秘密協議,以交換奧巴馬在2016年支持希拉里。

克林頓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大力支持奧巴馬一直是美國媒體關注的話題,因為不過在一年之前,克林頓還鼓勵希拉里挑戰奧巴馬,出馬角逐總統候選人。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克林頓曾表示,前總統布什向他請教的次數遠多於奧巴馬,他和奧巴馬沒有交情,一點也沒有。奧巴馬完全不知道怎麼做總統,也不知道世界是怎麼運轉的,他一點也不稱職,完全是個業餘家。

據報道,對於是否讓克林頓公開表態支持,奧巴馬起初也不感興趣,並堅持不讓克林頓在競選團隊中扮演任何角色。

兩人雖互看不順眼,但在去年夏天過後有了改變,因為民主黨的熱情正迅速消退,奧巴馬首席政治策略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表示,他需要克林頓的魔力。

最後奧巴馬與克林頓達成協議,克林頓同意在民主黨代表大會上以關鍵性的支持演說,交換奧巴馬支持希拉里在2016年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而克林頓的公開支持,確實發揮相當效果。

不過,報道也指出,奧巴馬獲得連任後有了不同想法,對下次選舉傾向和歷任總統一樣,站在中立立場。

奧巴馬的想法引發克林頓不滿,並威脅報復。為了平息克林頓的怒氣,也就有了奧巴馬與希拉里共同接受美國「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專訪的罕見畫面,奧巴馬也在這次專訪中盛讚希拉里。

      責任編輯:春緋
奧巴馬被曝曾襯衫連穿1個月不洗      [2013-06-02]
美官:彭麗媛受歡迎 美國人會喜歡      [2013-05-31]
奧巴馬視察秀球技 投籃5次均不中      [2013-05-30]
奧巴馬出席活動 衣領驚現紅唇印      [2013-05-29]
奧巴馬系美國首位非洲黑奴後裔      [2013-05-29]
習近平:期待下月同奧巴馬會晤      [2013-05-27]
奧巴馬上專機前未給士兵回禮遭批      [2013-05-27]
安倍迎合右翼不惜「綁架」奧巴馬      [2013-05-26]
奧巴馬為「無人機」空襲誤傷辯護      [2013-05-24]
習奧會將助元首建立私交 解分歧      [20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