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務院介入調查吉林火災 責任人被控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6·3」特別重大燃燒事故已造成120人遇難,70人受傷。據悉,事故發生後,企業法人代表已被控制。國務院已成立特別調查組。黨中央、國務院對此事件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作出指示批示。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國家安監總局消息稱,經初步核實,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6·3」特別重大燃燒事故,截至6月3日20時,已造成120人遇難,70人受傷。

習近平李克強作指示批示

黨中央、國務院對此事件高度重視,正在國外訪問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組織救援,千方百計救治受傷人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認真做好遇難者的善後工作。要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深刻總結教訓,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把救人作為最重要任務,調集消防、醫療等專業應急力量實施有效救援。依法依規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採取進一步措施有效制止此類事故發生。

6月3日,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郭聲琨在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6·3」特別重大燃燒事故現場,召開會議,聽取了吉林省有關情況匯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並宣佈成立了國務院事故調查組。

事發後趕赴現場的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也表示,要盡快查明核准全廠職工人數、事發當天當班人數、被救人數、遇難人數,決不允許發生漏報、瞞報情況。

吉林全力救治火災傷者

截至6月3日19時,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火災事故中共有66名傷者被送往長春地區各醫療機構救治。吉林省衛生廳邀請北京4名專家乘飛機趕來為重症傷員會診。

據長春市衛生局介紹,本次事故中,長春先後派出救護車54輛,醫護人員129人。截至6月3日19時,長春各醫療機構累計收治傷員66人。其中,吉大一院二部燒傷科共收治傷員28人(危重6人,重症9人,其中行氣管切開術14人,行氣管插管1人),長春市中心醫院燒傷科收治4人(無重症患者,其中燒傷科3人,手外科1人),長春市燒傷醫院收治6人(均為輕傷);德惠市福陽醫院和惠康醫院共收治28人,暫無重症患者,其中德惠福陽醫院22人,德惠惠康醫院6人。

據介紹,目前所有傷者正在積極搶救之中。吉林省及長春市已成立救治專家組,對5家定點醫院收治的傷員逐一進行會診,各家收治傷者的醫院則分別成立了個性化的醫療救治小組,制定醫療救治方案。

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

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鎮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火災事故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將依法嚴肅追究事故責任。

據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應急辦副主任趙顯介紹,有關部門將全力抓好現場控制,特別是現場排險,堅決防止次生事故發生。同時,全力救治傷者,努力防止發生傷者死亡情況,準確排查死傷人數,確保不漏一人。此外,還將組織專家深入調查事故原因,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事故原因眾說紛紜

據瞭解,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於2009年9月建成投產,公司註冊資本為500萬元,公司共有職工1200餘人。公司是以飼料、種雞養殖、雞雛孵化;肉雞放養回收、屠宰加工、深加工、銷售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企業。

事故發生後,關於火災原因,出現了很多版本。有的說是由於液氨洩漏引發爆炸,進而引發火災,一些當地村民也表示,事故發生時曾聽到爆炸聲音。在現場,很多人表示,還能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時間一長,有人出現頭疼的症狀。

在3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於本次事故的原因,政府部門仍沒有給出解釋。

趙顯通報稱,目前已成立氨罐控制組,負責現場氨罐控制,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同時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目前事故原因仍然是個謎。

      責任編輯:Joshua
習宣佈「1+100+100+1000」計劃      [2013-06-04]
國務院工作組赴吉林指導救援處置      [2013-06-04]
習近平同哥斯達黎加總統舉行會談      [2013-06-04]
普京就爆炸事故向習近平致電慰問      [2013-06-04]
吉林全力救火災傷者 延時接受獻血      [2013-06-04]
吉林火災事故相關責任人被控制      [2013-06-03]
習近平對吉林重大火災事故作重要指示      [2013-06-03]
習近平抵哥斯達黎加訪問      [2013-06-03]
大連石化4年6事故 國務院問責78人      [2013-06-03]
多米尼克總理蜜月赴會 習總祝福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