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土地腐敗窩案9幹部被判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被告人周某犯受賄罪和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被告人鄧某犯受賄罪和貪污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3年;被告人梁某金、王某前、劉某偉、劉某芹、劉某清、段某勇、鄧某娟犯受賄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10年、6年、5年……」

據新華網報道,近日,隨著法院對上述被告人的先後宣判,郴州市蘇仙區白鹿洞鎮土地領域腐敗系列案窩案審結,共9人獲刑,涉案金額達1000多萬元。

企業辦幫開發商違規操作

2011年3月,蘇仙區檢察院接到舉報稱:2007年,蘇仙區白鹿洞鎮企業辦主任梁某金在四普莊村新農村建設過程中,有非法倒賣土地和貪污的行為。

蘇仙區檢察院反貪局工作人員通過公安部門、房產部門、金融機構,全面查詢了相關人員的基本情況、財產情況,並對相關工作人員的財產情況,以2007年新農村建設的開始時間為基點重點進行了分析,發現開發商楊某於2007年10月7日為梁某金存入了18萬元的大額存款,情況異常。

辦案人員隨後發現,白鹿洞鎮企業辦在四普莊村新農村建設過程中,以低價購買土地,然後高價轉讓給開發商進行商品房開發。在建設過程中,企業辦對開發商虛假落戶騙取集體土地進行商品房開發的情況不但沒有制止,反而提供幫助。

辦案人員發現,蘇仙區白鹿洞鎮政府鄧某、王某前、劉某偉、劉某芹、劉某清、段某勇、鄧某娟7名公職人員利用職務便利,大肆收受開發商李某、王某、曹某、羅某、張某等13人的賄賂,勾結房地產開發商非法買賣土地從中牟取暴利。隨後,7人又供出了白鹿洞鎮黨委書記周某違紀違法問題。

窩案牽出鎮黨委書記和副鎮長

辦案人員發現,2011年元月,白鹿洞鎮朱家組「城中村」改造項目實施,該項目在白鹿洞鎮政府設專戶,周某時任蘇仙區政府黨組成員、副處級幹部,兼任蘇仙區白鹿洞鎮黨委書記、白鹿洞鎮朱家組「城中村」改造項目工作小組副組長。周某安排時任白鹿洞鎮財政所所長陳衛某擔任該項目會計,安排白鹿洞鎮工會主席劉利某任出納,安排白鹿洞鎮人大主席段某勇任審核。周某利用其負責審批朱家組「城中村」改造項目資金的職務之便,先後4次以出差、協調關係的名義,安排出納劉利某以備用金的形式從朱家組「城中村」改造項目資金中支取現金共計15萬元用於其個人開支,事後安排出納劉利某等人編造虛假房屋拆遷補償協議進行平賬。除貪污外,周某還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40000元。

在對白鹿洞鎮政府窩案查處取證時,辦案人員發現,該鎮人大主席段某勇利用分管鎮國土規劃、城建城管等工作職務之便,以虛開發票的形式從中套取公款金額256971元,並收受他人賄賂38000元。在本起窩案中,白鹿洞鎮副鎮長鄧某尤為典型,其貪污公款達27萬餘元人民幣,收受他人賄賂5.1萬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Faye
湖南官員舉報腐敗窩案後被免職      [2013-07-04]
湘藥監爆特大腐敗窩案 含1名廳官      [2013-05-05]
外交部:日渲染「中國威脅」是人為製造緊張      [2013-07-10]
浙現中國原始文字 早甲骨文千餘年      [2013-07-10]
印媒:中國軍隊中印邊境對印動手      [2013-07-10]
范照兵任河北省委統戰部部長      [2013-07-10]
成灌鐵路成都至都江堰區段已恢復通車      [2013-07-10]
23歲女子當上奶奶 兒媳系昔日同窗      [2013-07-10]
美加州法案允許學生自由選擇性別      [2013-07-10]
少將稱日本吃不消中俄家門口演習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