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街頭出現「賣嬰兒」廣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男孩三萬六,女孩兩萬四」

「都是私生子」

據鄭州晚報報道,6月4日下午2點25分,網友「上官正義-仔仔」發了一條微博,在經三路與緯五路街頭附近驚現「賣嬰兒」廣告,並配發了一張圖片,隨即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

到底真相如何?

網友:鄭州街頭驚現「賣嬰兒」廣告

昨日下午,記者與上官正義-仔仔取得了聯繫。對方稱,自己是一名「打拐」志願者,人在廣東,已經干了7年,先後解救了60名孩子。

5月3日,他接到鄭州網友的舉報稱,在省會一家醫院的樓道中發現了賣嬰兒廣告。

他與對方「較量」多次,對方都稱「有貨」,不過需要到鄭州交易。他正聯繫其他「打拐」事宜,因此選擇了網絡舉報。

記者求證:這個電話是河北邯鄲的

「你好,我想要個孩子,你們手頭有嗎?」昨日下午,記者按照圖片上留的電話撥了過去,前兩次無人接聽,第三次一名中年女子接聽了電話:「有,你想要男孩還是女孩?男孩是三萬六,女孩便宜點,兩萬四,一般都是1~5個月大小,最大也就是8個月。」

記者問:這些嬰兒都是從哪兒來的,身體是否健康?

這名女子說:「給你說白了,這些都是私生子。孩子的質量絕對可靠,我們見面後,你可以把孩子抱到醫院檢查。」

當記者問什麼時候可以「交易」時,她卻說:「這段時間手頭沒貨,好多人都想要孩子,排著隊等呢。這個你要碰運氣,快了一星期,慢了得大半年,如果真有誠意要孩子,可以具體談談,過幾天再打電話。」

記者發現,這個電話是河北邯鄲的,她稱自己人在上海。

警方:警惕人販子騙錢伎倆

這家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說,之前在樓道裡出現過「賣嬰兒」的廣告,很快被擦掉了。

記者隨後將這個信息反饋給了豐產路派出所,一名民警說,尚未接到有關販賣嬰兒的舉報。

這名民警說,對信息的真假目前無法辨認,不過根據以往的案例分析,這些人販子手中根本沒有嬰兒,他們只是以此為幌子,騙取急於要孩子的家庭錢財,希望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輕信這些小廣告,謹防掉進對方層層設計好的圈套裡。

      責任編輯:果果
河南鄭州再現「天價頭」美髮店      [2013-05-30]
鄭州夜店大屏標語「歡迎田局長」      [2013-05-23]
鄭州富士康:來這就應承受壓力      [2013-05-02]
鄭州富士康4天再現2連跳      [2013-04-29]
鄭州男子頭伸出車窗被撞掉頭顱      [2013-04-23]
鄭州大學:舊書交換,助力低碳      [2013-04-19]
釋永信任高校院長 網友:方丈很忙      [2013-04-16]
鄭州一農民被開發商鏟車碾死      [2013-03-29]
內地男子攜帶水果刀被拘3日      [2013-02-21]
李克強就城鎮化多次向鄭州喊話      [201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