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美台密件 北京搶先全部獲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中國網路間諜不斷大舉進襲,情況之嚴重,遠超過外界想像,且應為中國政府主導。官員說,美國總統候選人麥肯給馬英九的信函,還沒有發出,北京已經取得全部內容。

据台湾旺报6月8日报道,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6日長篇報導了中方黑客在美國的攻擊行動。根據美國情報官員說法,2008年的美國大選期間,民主與共和兩黨競選陣營的電腦和網路系統,都遭到中方黑客大舉侵入。

電郵、資料 無所不侵

最明顯的例子之一,是當時的共和黨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在電腦上寫了封信,準備寄給上任未久的馬英九,可是尚未寄出,中方已經知曉全部內容。

這封信在2008年7月25日完成。麥肯在信中說,他強力支持台灣,信守對台灣的各項承諾,也支持馬英九的軍事現代化等工作。按當時麥肯幕僚說法,麥肯主張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

但這封信還沒有發出,麥肯的首席外交顧問、擔任過國務院東亞副助卿的薛瑞福(Randy Schriver)就接到中共駐美大使館一位高層官員電話,對信中的內容有所抱怨。薛瑞福說,自己對此大吃一驚,「他們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

奥巴馬在2008年11月當選。隔年5月,他公開表示「選舉期間,黑客入侵電郵及大量選舉資料;從政策立場到旅行計畫,無所不侵」。當時奥巴馬並未具體指控,其他官員也沒有指明黑客來自何方或造成的損害有多大。

潛伏數年 不被查覺

不過近來種種資訊都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布萊爾(Dennis Blair)也說,所有資訊都顯示,當時那些黑客「來自中國政府,試圖了解兩黨對中國議題的立場」。

黑客入侵的手法相當高明,幾個月之後才被聯邦調查局(FBI)偵知,時為2008年夏天。美國政府當即告訴兩黨提高警覺。奥巴馬陣營後來回憶說,黑客手法之厲害「是歷來僅見」,可以潛伏在系統裡數月、甚至數年不被查覺。

奥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會談。美國政府已表示,屆時必談網路黑客等敏感問題。

      責任編輯:蘇萊
黑客曝阿基諾手機號 吁民眾撥打      [2013-06-15]
台灣女博士酷似馬英九躥紅網絡      [2013-06-15]
吳伯雄否認替馬英九給中共帶密函      [2013-06-14]
習近平托吳伯雄向馬英九轉達問候      [2013-06-13]
馬英九交付吳伯雄密件 請其傳話      [2013-06-13]
藉APEC登陸?馬英九不置可否      [2013-06-11]
馬英九深鞠躬道歉:清廉是我生命      [2013-06-08]
馬英九競選辦公室8日將低調成立      [2013-06-07]
外交部回應馬英九釣魚島問題提議      [2013-06-07]
日本拒馬英九釣島三方對話提議      [201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