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樓價4月跌幅擴大 市場或下半年調整未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住宅樓價連續兩個月,由歷史高位回落,跌幅略為擴大。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7日公佈,4月香港私人住宅樓價按月跌0.67%,跌幅較3月有所加快。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4月份中小型住宅按月跌0.71%,3月這類住宅樓價持平。4月豪宅樓價按月則升0.24%,扭轉3月的跌1.7%。不過,面積達160平方米或以1上的大型豪宅單位,3-4月的每月成交均不足20宗。

租金方面,整體租金指數亦錄得跌幅,2013年4月報152.5點,按月挫0.3%。豪宅租金則持續下跌,按月跌0.56%。其中,160方米以上的大型單位租金按月跌1.4%。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政府推出樓市辣招後,樓市交投萎縮,樓價也隨之下調,預期下半年樓價仍會持續回調,但由於有5000個白表居屋潛在買家支持下,相信下半年交投量會有所上升。

據美聯「樓價走勢圖」資料顯示,5月份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價按月進一步下調0.7%,過去3個月累積更錄得約4.5%的跌幅,差不多抵銷過去數月升幅,而今年首5個月的累積升幅亦已收窄至僅約1.3%。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認為,目前樓市受特別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及雙倍印花稅等辣招影響,用家態度轉趨審慎,部分更放棄追價。

自《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推出後,新盤推售速度放緩,劉嘉輝估計,總使樓價已有所回落,但預期跌勢未止,加上相信下半年新盤供應將會增多,預期年內樓價將繼續尋底,二手樓價將有下調壓力。

會德豐主席吳光正表示,近期政府推出不少政府針對地產市道過熱,主要由於美國及日本推出量化寬鬆措施,熱錢流入香港地產市場,政府是在「非常時期」推出「非常手段。

吳光正指出,全球其他發展較佳的地區或國家均有進出類似政策,反映有關政策是有必要的,同時亦令地產發展商面對一定困難,故難以估計未來樓價走勢,相信需時6-18個月才可反映目前政策對樓市的影響。

      責任編輯:紅纓
香港樓價4月跌幅擴大 市場料下半年調整未止      [2013-06-07]
廈私校忽關閉 百名港台生臨失學      [2013-06-07]
港科大副校長提醒內地生:面試看重分析溝通能力      [2013-06-07]
信德入股捷星拓香港及亞太廉價航空市場      [2013-06-06]
香港市民生一個孩子將免稅7萬      [2013-06-06]
香港旅遊發展局與台灣合作推廣郵輪旅遊      [2013-06-06]
香港球迷稱菲球迷來自「奴隸國」      [2013-06-06]
香港中低層公務員擬加薪3.92%      [2013-06-05]
在港強姦內地女學生嫌犯今日受審      [2013-06-04]
北京女大學生在港遭印籍男子強姦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