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端午假期北京突變天降冰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端午節小長假第二日,京城晴朗的天空下午時分突降大雨,且部分地區降下黃豆粒大小的冰雹。

據中新網報道,北京氣象部門11日14時10分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稱下午到傍晚多雲轉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南風二三間四級;北部地區可能發生雷電活動。15時,發佈冰雹黃色預警信號,表示下午北部及城區將出現雷電天氣,部分地區有分散性冰雹,可能造成一定的損失,需注意防範。

進入汛期的北京,果然雷雨天氣多起來,也來得迅猛。記者看到,上午還是晴好天氣,中午起已出現陰雲。至15時許,北京天色突然變暗,城區突降大雨,且出現冰雹及雷電天氣。

由於正值端午假期,許多出門在外的遊客們猝不及防。在天安門廣場,遊人們被淋了個透心涼,紛紛跑至地下通道或地鐵站內避雨。

遊人如織的王府井大街上,遊客們在滂沱大雨中濕得狼狽,雖然少數有先見之明的民眾撐起了攜帶的雨傘,但雨勢之大讓他們難以招架,衣服仍然被雨水打濕。

在北京市豐台區,突降的大雨讓一些市民措手不及淋了個「落湯雞」,而降落下來黃豆粒大小的冰雹粒,則引發了市民的好奇。部分市民冒雨拍攝冰雹,通過手機發送給朋友們。無獨有偶,在北京房山區、海澱區等地,也出現了短時大雨加冰雹。

好在這場突如起來的大雨持續大約40來分鐘,讓避雨的人們鬆了口氣。

然而,夏天的天空就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露出太陽的天空又陰沉起來,部分地區開始再次降雨,並伴有雷電。北京氣象部門表示,11日傍晚時分北部將有陣雨降臨,今天白天最高氣溫27℃,夜間最低氣溫17℃。

      責任編輯:春緋
美洩密者藏港 盼北京保「不死」      [2013-06-11]
習近平結束中美元首會晤 回到北京      [2013-06-10]
報告稱北京約有16萬蟻族      [2013-06-09]
北京今日夜間將有大雨      [2013-06-08]
北京故宮按計劃拆除58座臨時建築      [2013-06-08]
外媒:美台密件 北京搶先全部獲得      [2013-06-08]
北京雷雨交加 航班現大面積延誤      [2013-06-08]
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去世      [2013-06-05]
北京4日大雨傾盆 多地白晝如夜      [2013-06-05]
北京女大學生在港遭印籍男子強姦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