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警方證實李天一案偵查完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李天一

【文匯網訊】李天一的代理律師薛振源正式辭去為其代理涉嫌強姦案的律師工作,但他自稱「有些原因不方便說,也不好說」,拒絕正面回應辭職的真實原因。中新網記者27日從北京警方證實,此案已經偵查完結,進入檢察機關的審查起訴階段。

據中國新聞網6月27日報道,今年2月17日晚,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與另外4個男孩兒一起,在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內,將一名喝醉酒的女孩兒帶到湖北大廈一房間,輪流與該女孩兒發生性關係。該案被曝光轟動一時,引發公眾高度關注。

今年3月19日,李天一的母親夢鴿聽從朋友推薦,委託薛振源做其兒子的辯護律師。薛振源曾在網上發表聲明稱,已會見李天一,且初步瞭解案情,因李天一已被證實為未成年人,且在偵查中獲得了相應的司法保護。

據瞭解,薛振源與夢鴿正式解除委託關係的時間為5月30日。至於為何薛振源辭去李天一律師一職,有知情人透露:「案情錯綜複雜,律師感到很燙手。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夢鴿要求為兒子辯護的難度比較高。

也有知情人透露:「夢鴿要求太高,她要求薛振源寫一公告,稱李天一沒有參與涉嫌強姦案這個事情,薛振源不願寫,壓力很大」,薛振源因此辭去辯護工作。李天一的父母對此依然保持沉默。

薛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退出原因是「雙方協商都表示同意,夢鴿已經委託了新的律師」。至於新的律師是誰,薛律師表示並不知情。

薛振源是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的一名執業律師,有近10年的從業經驗,擅長打離婚糾紛、信息網絡傳播、著作財產權糾紛等案件,其代理的案件均為勝訴或和解。

據瞭解,李天一涉嫌輪姦已由公安機關移送至檢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檢察處。因考慮到李天一為未成年人,按照刑訴法和相關解釋對於未成年人案件的新規定來看,該案件將不公開審理。

      責任編輯:Faye
夢鴿要求律師公告李天一未強姦      [2013-06-27]
李天一律師請辭 案情錯綜複雜      [2013-06-26]
李天一律師請辭 警方拒談進展      [2013-06-25]
網傳被輪姦女撤供詞 李天一輕罰      [2013-05-17]
外媒談李天一:逍遙法外紅色王子      [2013-04-29]
李天一案將不公開審理 不被定為累犯      [2013-03-28]
李天一案將不會公開審理      [2013-03-27]
央視:李天一案未進入審查起訴      [2013-03-25]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2013-03-23]
李天一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      [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