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選帥:傅博過渡 里皮明年接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儘管中國足協和卡馬喬的解約談判還正在進行之中,但中國男足接下來的打算或許才是人們更加關注的焦點所在。根據記者昨天得到的消息,目前最有可能變成現實的一套方案是,讓中國本土教練作為過渡主帥帶隊打完7月份的東亞杯比賽,而接下來,傳說中最熱門的洋帥人選裡皮將帶領以恆大球員為主要班底的國家集訓隊,打完亞洲杯預選賽剩餘的比賽。而在明年亞洲杯決賽階段比賽前,裡皮將正式接過中國男足的帥印,成為未來幾年中國男足的主教練。

據東方體育日報報道,7月份的東亞杯比賽,是中國男足即將面對的一項比賽,考慮到現在距離這項比賽開始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因此,最有可能被採納的過渡方案將是,任命傅博或者其他人選擔任執行教練,帶領中國男足打完這項賽事。「不可能在這項比賽開始前完成新帥的物色,所以這個比賽必須是中國本土教練帶隊去完成。如果這種時候找一些目前所在俱樂部執教的中國本土教練去打比賽,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必要。因此,讓原本就有過國字號助教經驗的傅博帶隊完成這項比賽,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案。」一位知情人士對記者分析說。

至於接下來的新主帥人選,雖然萬達方面也已經表示,會為接下來的中國男足新任外籍教練牽線買單,但有關部門在論證中也提到,如果從歐洲重新物色一位大牌教練來中國,他對於中國足球,對於中國球員的瞭解將會從零開始,也許他在一年後才會慢慢進入角色。考慮到這些實際情況,目前在恆大帶隊的意大利教練裡皮,就成為中國隊下一任主帥的最理想人選。

「裡皮的優勢非常明顯,第一,他是世界冠軍主教練,經驗名氣都沒有問題。第二,他在恆大已經帶隊近一年,他對於中國足球和中國球員的瞭解,肯定要超過目前臨時找來的外籍主教練。」來自有關方面的分析認為,裡皮帶隊還有一個優勢在於,他可以很好地平衡國家隊和恆大之間的關係。

事實上,有關方面和裡皮之間,就此事早已有過溝通,由於國家隊的比賽時間和俱樂部沒有衝突,因此,裡皮完全可以做到兩頭兼顧,而在成為中國隊主帥前,裡皮目前的待遇還會更進一步提高。考慮到亞洲杯預選賽目前還沒有完全結束,因此,裡皮很可能會帶領以恆大國腳為班底的中國男足集訓隊,完成亞洲杯預選賽最後的出線任務,而在亞洲杯決賽階段開始前,裡皮將會正式接過中國國家隊的帥印,帶隊征戰亞洲杯。

也有消息顯示,在熱身賽輸給泰國之後,裡皮對於接過中國男足的態度發生了些許微妙的變化,但現實就是,在目前階段,我們或許真的找不出比裡皮更加合適的人選。

儘管卡馬喬的前任高洪波是國產教練中呼聲最高的一位,但目前種種跡象表明,高洪波重新執教國家隊的可能性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大,而中國足協的態度依然是,在國家隊的層面上,傾向於繼續聘請大牌外籍主教練。

      責任編輯:紅纓
國足選帥:傅博過渡 里皮明年接任      [2013-06-28]
足協放言:國足10至15年進世界盃      [2013-06-28]
國足大敗 中央領導震怒      [2013-06-27]
央視批足協:道歉打回去重寫      [2013-06-25]
國足道歉稱將牢記恥辱承擔責任      [2013-06-24]
中國足協正式與卡馬喬解約      [2013-06-24]
媒體稱國足簽約卡馬喬至少虧兩億      [2013-06-24]
曝高層政府部門授意解約卡馬喬      [2013-06-22]
中國足協與卡馬喬解約談判已展開      [2013-06-22]
南京小學生「被」追小貝 36度酷暑靜坐三小時      [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