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高層政府部門授意解約卡馬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瞭解,是國家體育總局直接命令中國足協跟卡馬喬談解約的。解約涉及違約金,但只要萬達集團鬆口,解約金不是問題。有消息稱,跟卡馬喬解約一事得到更高層的政府部門的授意。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 「6·15」慘案發酵幾天後,卡馬喬跟中國隊終於要分手了。昨天下午,中國足協跟卡馬喬經紀團隊就解約一事進行了談判。雙方達成協議可能需要時間,但不管談判過程和細節如何,卡馬喬下課已不可避免。

實際上當「6·15」慘案發生之後,卡馬喬下課只是時間問題。他跟中國足協工作人員的矛盾公佈於眾,他跟恆大幫的關係已經有了裂痕,他跟中方教練組的不和被媒體披露,分管足球的總局副局長蔡振華還召集教練委員會開會審判「6·15」慘案,其中最主要的審判對象就是卡馬喬。這一切預示著卡馬喬已經待不下去,他無非是在等足協的一個決定。

據瞭解,是國家體育總局直接命令中國足協跟卡馬喬談解約的。解約涉及違約金,但只要萬達集團鬆口,解約金不是問題。有消息稱,跟卡馬喬解約一事得到更高層的政府部門的授意。

解約已成定局,現在外界最關心的是誰將接手中國隊。中國隊下次集訓將是在7月15日,備戰7月下旬的東亞四強賽,如無意外,屆時帶領中國隊出征的不是卡馬喬。經過卡馬喬的失敗案例,中國足協絕不會重蹈覆轍,隨後的選帥會非常慎重,不可能匆忙完成。一位消息人事透露,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中國足協招來一名臨時代理主帥,他將至少帶領中國隊完成東亞四強賽。

如果是臨時主帥,外籍教練擔任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那麼中國足協不得不把目光掃向本土教練。網絡民意顯示,恆大主帥裡皮和前國足主帥高洪波是最受歡迎的人選,但他倆立馬接手的可能性不大。現在的這支國家隊確實太燙手。

卡馬喬與國足的這兩年

從2011年8月上任到2013年6月下課,卡馬喬帶領中國隊一共參加了20場國際正式比賽,成績為7勝2平11負,其中客場0比8輸給巴西,以及主場1比5輸給泰國,是其兩年來的代表作。

卡氏語錄

「壓力對我來說從來就有,當我17歲在皇家馬德里開始踢球時,我就嫁給了壓力。面臨中國球迷的期望,我以為壓力十分美麗,我喜歡面對壓力。」

「我100%地努力工作。我來之前,中國足球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中國大部分隊員都是獨生子女,這讓他們很害怕在逼搶中受傷」。

      責任編輯:曾曉
媒體稱國足簽約卡馬喬至少虧兩億      [2013-06-24]
中國足協與卡馬喬解約談判已展開      [2013-06-22]
足協本周 內部討論卡馬喬去留      [2013-06-17]
國足慘敗黑幕:故意輸球做掉主帥      [2013-06-16]
巴西球星稱願加入中國籍引爭論      [2013-04-14]
亞預賽國足93分鐘絕殺伊拉克      [2013-03-22]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碧咸任中國足球全球推廣大使      [2013-03-03]
周立波諷刺中國足球惹怒足壇      [2013-01-21]
卡馬喬帶隊 國足外籍教練組抵內蒙古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