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稱國足簽約卡馬喬至少虧兩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卡馬喬這下真要走了——上週六凌晨,有消息傳出,中國足協決定與國家隊主帥卡馬喬解約,賠償細節還在協商中。這位西班牙名帥的中國之行,成了一次徹底失敗的合作。

據鄭州晚報報道,在國足「6·15」之戰的總結會後,已經忍無可忍的中國足協決定與卡馬喬解約。而卡馬喬也表示願意接受解約。雙方目前正就賠償的細節問題進行協商,但卡馬喬下課已經成了定局。

卡馬喬離任留下問題一籮筐

卡馬喬下課,然後呢……

2011年7月,萬達集團正式與中國足協簽約,3年5億的天價合同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體育史上最大的單筆贊助資金。這對於中國足球來說原本是一件好事,但這筆贊助卻有個附加條件——更換國足主教練。

在各方壓力之下,2011年8月14日,時任國足主帥高洪波無奈讓賢,曾執教皇馬和西班牙國家隊的著名西班牙教練卡馬喬入主國足。據悉,卡馬喬團隊的年薪達到了稅後430萬歐元,稅前更是高達780萬歐元,這是國足主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高薪,甚至在當年的世界足壇都能排名第三。

此時,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20強賽已經迫在眉睫。匆匆入主的卡馬喬幾乎連國腳們的面孔都沒時間熟悉,就率隊參賽,而中國隊也就此提前出局,早早就無緣巴西世界盃,甚至連參加10強賽的機會都沒有。這個結果幾乎所有人都沒有預料到。此時人們才尷尬地發現,由於未來幾年內國足基本無大賽,天價年薪請來的卡馬喬和他的團隊,居然成了中國足壇最奢華的擺設。

而這僅僅是開始,在沒有大賽任務後,友誼賽幾乎成了國足這幾年來的主要業務。對於有「友誼賽之王」的國足來說,這原本是卡馬喬證明自己的一個最佳途徑。但可惜的是,在卡馬喬帶隊的12場熱身賽中,中國隊3勝2平7負,成績慘不忍睹。而其中兩場恥辱性的失敗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客場被巴西狂進8球,創造了中國隊輸球紀錄;主場面對泰國,中國隊1︰5慘敗,創造輸給FIFA排名最低球隊、對陣東南亞球隊遭遇最大比分失利等多項恥辱性紀錄。

但卡馬喬的下課,並不意味著問題的解決,很可能將會是一系列問題的開始。卡馬喬解約後,天價的賠償金由誰來支付?卡馬喬下課,這個節骨眼上,誰又能接手國足?即使這些問題都能解決,那麼又有誰該站出來,對當初國足匆忙換帥負責?對聘用卡馬喬所浪費的天價薪金負責?對國足被白白浪費的兩年寶貴時間負責?

據悉,卡馬喬剩下14個月的合同,加上稅費,高達850萬歐元。即便卡馬喬同意降低數目,中國足協也肯定要支付一筆不菲的解約金。加上此前兩年的薪金花費,中國足球在卡馬喬身上,總共花費一億多人民幣,卻最終換得一地雞毛。

卡盤點一下

一分鐘收入,142克黃金

有人為卡馬喬在中國執教22個月以來的收入做了一個統計,認為卡馬喬是世界上最貴的主教練。他帶領球隊征戰了20場國際正式比賽,成績為7勝2平11負,勝率為35%。

他帶領的國足卻交出了13年來勝率最低、歷史上排名最差的答卷。他的下課一點不冤。

卡馬喬帶隊打了20場比賽,收入卻達到了825萬歐元。按照每場比賽90分鐘計算,每分鐘可拿到4500歐元,即人民幣3.62萬元。以這周255.68元/克的金價來算,每分鐘的價值約相當於142克黃金!這個算法忽略了賽前訓練和準備時間,也沒有計算卡馬喬團隊的分成,但依舊讓人驚歎。

卡圍觀人群

卡馬喬功績……

這個真沒有!

@足球上海灘姬宇陽:卡馬喬功績,這個真沒有!但願這筆貴得離譜的學費,能讓有關部門長點記性。

@趙宇趙宇:卡馬喬,一年零十個月。我相信今天的教訓未必會換來明天的警醒。

@賈蕾仕:換卡馬喬沒什麼用,這國足的問題肯定不是主教練的責任。原諒哥說了句內行話。

@賀煒(足球評論員):世上的事,你多問幾句「然後呢」,一定會絕望。卡馬喬走得倉促,繼任者必然來得惶惶,沒有瞭解,沒有準備,沒有計劃,沒有磨合,沒有步驟,五沒有,啥也沒有。路沒找著,天永遠都不會亮。

@黃健翔:當然,如果能換機制就更好了。可是也有些國家機制相似的,甚至管理更混亂不堪的,足球隊照樣厲害。總之無論窮富、東西、南北、黑白,都能踢好球,唯獨咱不行。所以,也不知道換啥好了。

天價合同有人曾吃回扣?

就在昨天,一條被轉發了近3000次的微博,再次引起了球迷對卡馬喬天價合同的興趣。某長年跟隨國足的資深記者稱:「敬告那些媒體掮客們,卡馬喬下課對你們是好事,很多事情,我們考慮到同行的臉面,不願意什麼都對外說。你們敢不敢說說足協支出那60萬歐元代理費是誰要走的?敢不敢說說,誰跟足協領導撒謊說自己只是個西班牙球迷,其實是個有專業報背景的媒體人士?敢不敢說說在西班牙卡馬喬見面時翻譯的名字?嚇死你!」

由此看來,足協簽卡馬喬的事情沒那麼簡單。

卡有此一說

解約卡馬喬能開票嗎?

足協確認將與卡馬喬解約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紛紛網上吐槽。網友用各種語言表達對足協的不滿,並認為解聘卡馬喬治標不治本,以下為網友點評。

@P-S-P:唯一能帶領國足獲得世界盃的教練名叫上帝。

@雪月無名:阿斗扶不起是諸葛亮的錯嗎?

@朱志恆:足協接下來看如何割地賠款,得付出多少銀子才能把這位禍害國足的洋大人請走呢!足協老爺無所謂,反正掏的不是他們自己的銀子,老百姓的血汗錢他們可以隨便糟蹋!開票嗎?

@蠻人CG:足協這幫豬頭應先宣佈破產,然後就不用賠了。

@卓戈_Zenger:主教練成了防火牆,足協官員表示毫無壓力!

      責任編輯:新道
曝高層政府部門授意解約卡馬喬      [2013-06-22]
中國足協與卡馬喬解約談判已展開      [2013-06-22]
網曝國足年薪可養泰國隊350年      [2013-06-17]
央視追問國足潰敗 直言是否涉賭      [2013-06-17]
英媒諷刺國足進世界盃:聊房價吧      [2013-06-17]
足協本周 內部討論卡馬喬去留      [2013-06-17]
國足慘敗黑幕:故意輸球做掉主帥      [2013-06-16]
新華狠批國足:浪費「做人」良機      [2013-06-16]
足協侃國足:就是一支業餘球隊      [2013-06-16]
恥辱日!國足主場1-5遭泰國血洗      [201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