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殲-15完成首次駐艦飛行訓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上午,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完成實驗和訓練返回母港。

據中新網報道,遼寧艦自6月9日出海以來,先後進行了艦載機首次駐艦飛行訓練,和首次短距滑躍起飛等多項訓練內容。

此外,中國首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著艦指揮員通過了航母資格認證。

另據央視報道,今年首次出海進行科研試驗和訓練的我國首艘航母遼寧艦,順利完成預定海試任務,7月3日返回母港。

自6月9日出海以來,遼寧艦先後進行了艦機適配性試驗、艦載機飛行指揮與保障作業流程訓練、艦載機著艦技術恢復性訓練、殲-15艦載戰鬥機多人、多架次艦上連續起降訓練。

駐艦飛行,意味著戰機全部由母艦保障獨立完成飛行作業。第二天6點10分,殲-15在遼寧艦上衝天而起,首次實現了105米短距滑躍起飛,並成功阻攔上艦,完成首次由艦上獨立保障和指揮的起降。多架次的起降使遼寧艦多個起飛位放飛艦載戰鬥機的能力得到驗證。

7月1日,經過專家組評估和飛行數據考核,我國首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著艦指揮員順利通過航母資格認證,中國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具備自主培養艦載戰鬥機飛行員能力的國家。

經過前期逐步摸索和嚴格訓練,目前我國已經完全掌握了艦載戰鬥機艦上起降技術,探索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培養道路,成功構建了艦載戰鬥機飛行員訓練體系。據悉,遼寧艦後續科研試驗和訓練工作將根據進展情況確定。

解密「刀尖上的舞蹈」
      責任編輯:曾曉
中國航母傳好消息 殲15密集著艦      [2013-06-20]
遼寧艦戰鬥群或出航 殲15超12架      [2013-05-14]
央視播殲15基地:機庫望不到頭      [2013-05-13]
美稱殲15事故多 質疑中國航母      [2013-03-23]
中國尖端戰機使用3D打印技術      [2013-03-21]
殲15「來你」難過「走你」      [2013-03-15]
漢和:中國裝載殲15利於攻擊      [2013-03-06]
殲15月均飛行架次創試飛紀錄      [2013-01-24]
7名殲15試飛員獲頒發功勳獎章      [2013-01-12]
2012世界軍備 遼寧艦殲15上榜      [2013-01-05]